第四百三十一章 命中注定,RNG對陣G2!【今日一萬二完成!】
10月18號,抽籤的日子到了。
這一天的天氣格外怡人,晴朗的天空上萬里無雲,讓人看一眼就會擁有好心情。
徐若光,大概每次都是第一個來的。
他穿著那身與往常一樣的UR隊服,神色淡定而從容,俊秀的臉上沒有多少表情,安靜的來到了那個大屏幕前坐下,準備觀看今天的抽籤儀式。
沒過一會兒,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徐若光甚至都沒回頭,「秀兒,來了?」
除了許秀,應該沒別人了。
昨天打完最後一把以後,紅米沒有布置訓練任務讓他們自己休息。
閒著也是閒著。
鬼鬼就跟烏茲solo了很多把下路對線,現在起不來很正常。
而Canyon則是出去幫大夥買了零食以後,自己一個人開了訓練模式琢磨了很久的刷野路線,現在自然也起不來。
許秀是唯一一個休息的比較早的,他是懂養精蓄銳的。
而剩下的beryl……雖然他昨天直接回自己房間了。
但是徐若光不覺得beryl這個懶狗能起來,八成又是很晚才睡,一晚上又在肝他那二次元手遊。
事實證明,徐若光看人真的很準。
許秀摸了摸自己有些雜亂的頭髮,拖著拖鞋走到了他的旁邊。
「早啊,光哥。」
他一邊說著,一邊打著哈切。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呆呆的看了看前面,眼睛的焦距這才恢復,回過神來。
然後他又給徐若光打了聲招呼。
「早啊,光哥。」
「早,喝不?」
他遞過去一瓶旺仔,許秀都沒猶豫直接接過來。
熟練的打開拉環,就是一口。
在徐若光的影響下,現在的韓國選手基本沒幾個不喜歡旺仔的了。
一個個都對這種來自china的神秘奶製品喜歡的不行。
徐若光也算旺仔牛奶駐LCK代言人了。
每個月UR的後勤阿姨採購東西的時候,還要特地回國拉個十幾箱的旺仔過來,採購量極大。
然而這一口下去,許秀頓時感覺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整個人瞬間精神了不少。
別誤會,不是被感動了。
是這旺仔牛奶是熱的。
「莫?居然是熱的嗎?」
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溫熱的口感讓他情不自禁的閉上了眼睛。
沒得說,享受!
在韓國這邊喝牛奶只有常溫的跟冰的兩種選項,很少有喝熱牛奶的習慣。
許秀以前覺得,牛奶這玩意喝熱的跟直接抓著奶牛吸有什麼區別?
但是現在他發現自己錯的有點離譜。
這……也太好喝了吧!
「光哥,你知道你手裡另一瓶熱的旺仔剛剛跟我說了什麼話嗎?」
徐若光看了一眼自己手裡另外一瓶還沒打開的旺仔,尤其盯著旺仔的眼睛看了看。
有些疑惑。
「這玩意還會說話?」
「是的!」
許秀認真的點頭,
「聽到了嗎光哥,它說它想跟我回家。」
徐若光:……
「收起你無聊的幽默感,想喝自己去加熱。」
「內!」
許秀一秒坐直,臉色嚴肅,還敬了個禮。
許秀這才哈哈大笑。
生活中的許秀是一個挺有意思的人。
雖然很多時候莫名其妙的打雞血,時不時的嚷嚷著「啊我要重鑄LCK榮光!」「啊我要成為第二個faker!不!第一個Showmaker!」
但是大多數時候,結束了訓練的他其實真的很有意思,經常講一些很冷很冷的冷笑話,而且某些時候打rank,打著打著就開始鬼哭狼嚎,哼著不知名的歌。
如果不是許秀經常請徐若光吃韓牛,徐若光是絕對要制止一下的,讓他skr而止。
奈何,他的「誠意」太足了。
「早啊,孩子們。」
依舊是沙灘褲,紅米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的眼睛,摳著自己的肚子走了過來,順便打了個招呼。
有點癢,但是我昨天洗了澡的啊。
紅米有點搞不懂了。
他撓癢以後,正在習慣性的掏掏褲襠調整一下彈道,但是忽然警覺。
孩子們都在呢!
所以抬到一半的手拍了拍,帶著笑容道。
「不錯,wuli中上都來的很早。」
許秀看了看紅米,提出質疑。
紅米一屁股坐在徐若光身旁,拍了拍徐若光的肩膀,笑容滿面的道,
「沒事的,這是我們的休息室,穿的懶散一點無所謂吧。」
「BP的時候,我可都是精心打扮了的。」
「你是覺得哥穿西裝不夠帥嗎?」
徐若光看著自己肩膀上的手陷入沉思。
如果他剛剛沒猜錯的話,紅米是想掏襠的。
但是他掏到一半沒掏了。
所以這隻手應該是乾淨的。
但是……
紅米在路上有沒有可能已經掏過了呢?
徐若光不著痕跡的往旁邊移了移。
著名哲學家劉華強曾經說過:當你懷疑一個瓜是生瓜蛋子的時候,那它就已經不熟了。
彼時彼刻,恰如此時此刻。
沒一會兒,UR的隊員們全部到齊了。
抽籤還沒開始,紅米自然開始開始了閒聊。
「大家的話,都希望抽到什麼樣的分組呢?」
徐若光沒有猶豫,「抽到LPL隊伍就行,BLG,IG隨便,但是IG一號種子,應該只能抽BLG了,三分之一的概率,也不知道行不行。」
一號種子是沒法抽到一號種子的。
同樣的,同一個小組出線的戰隊,也只有決賽才能夠再次遇到。
所以徐若光才說三分之一的概率,因為RNG是肯定抽不到了。
「果然。」
紅米並不意外,徐若光想打LPL隊伍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你呢,秀兒?」
許秀皺著眉想了想,
「我的話,大概希望不要內戰吧,不管LPL還是LCK,都不要內戰。」
他是比較討厭內戰的。
「抽FNC吧,我倒是對FNC比較感興趣。」
他跟FNC的AD歐成也是交手過不少次了。
想跟熟人打很正常。
「比較想跟G2交手,jankos看起來,很不錯。」
Canyon想了想,認真的道。
在歐洲那些打野中,jankos是Canyon唯一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打野了。
紅米正要說什麼,抽籤儀式已經開始了。
於是他轉過頭,開始跟隊員們認認真真的看了起來。
而與此同時。
KT,SKT,IG,BLG,RNG……
等等等等。
進入了八強賽的選手們都匯聚在了各自的休息室里,觀看著這一場抽籤儀式。
而比他們還要激動與急切的,自然就是粉絲們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還不開還不開還不開?」
「礦車!」
「不會真有人買什麼勾八梅賽德斯奔馳吧?」
「我已經買了KDA皮膚了,求求你趕緊開始行不行啊?!」
「GG怎麼這麼多啊?」
LPL觀眾有點暴躁了。
就一直在放GG!
雖然確實還沒到時間,但是大夥收到你開播消息了以為已經開了,結果你放了十幾分鐘的GG,真的牛批!
好在,似乎聽到了觀眾們不耐煩的聲音,伴隨著一陣黑屏以後,畫面給到了抽籤主場的解說們。
「好的各位召喚師們,歡迎來到2018英雄聯盟八強抽籤儀式的現場,即將為您帶來的是經過小組賽激烈的角逐,最終走到了現在的八隻隊伍的分組抽籤!」
「大家好,我是解說,管澤元!」
管大校聲音洪亮,身穿一件寶藍色的西服,規規矩矩的打著領帶,給人的第一感覺很不錯。
「大家好,我是remember記得!」
王老二同樣帶著微笑。
不管怎麼說,RNG終究還是進了八強,對他一個喜歡RNG的人來說,也算比較圓滿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首先就是來自我們LPL戰隊IG的精彩畫面!」
管大校笑著道。
畫面中,IG原本團戰的位置非常差。
但是在某一個瞬間,三C瞬間回頭,theshy的吸血鬼R閃進場,給阿水的卡莎提供了進場機會。
卡莎飛入戰場,完成了收割!
伴隨著這個畫面的,是歐美解說富有激情的解說。
「難以置信的團戰,幾乎完美的配合!」
「IG在瞬間撕碎了對手的抵抗,原本落敗的團戰,打贏了?!」
「漂亮!」
「這就是IG!」
緊接著,其他戰隊的一些片段開始不斷的播放。
有G2的。
perkz跟wunder一個妖姬一個劍魔,打的對面四個人落荒而逃。
有BLG的。
有SKT的。
faker的瑞茲TP繞後,一套連招定住對方的C位,SKT一擁而上,完成團戰的收割。
有FNC的。
caps拿出傑斯,一炮直接轟殘了對面的下路組,引起場上陣陣歡呼。
有KT的。
deft的霞不斷拉扯著,沒有中任何一個技能,完美規避了對方的開團,拿下四殺!
有RNG的。
走A的維魯斯團戰瘋狂走A,將原本崩潰的團戰挽救下來。一發WQ從對手的手中搶下了大龍,完成翻盤!
最後,自然就是UR了。
伴隨著徐若光眼花繚亂的操作,Ssumday被當場擊殺!
看上去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單殺。
但是只有看了比賽的人才知道,拳頭有多噁心人……
管大校表情古怪:「哎喲,拳頭在幹嘛?這也是能剪的嗎?」
這是打算讓Ssumday成為第二個RYU?
要知道,現在Ssumday所在的100T里的中單,正是RYU!
鞭屍一個RYU這麼久了已經很過分了,現在還要鞭屍他的上單?!
拳頭,這樣的你,很baby!
抽籤儀式正式開始。
一號種子池負責的人是平野綾。
畢竟去年的冠軍賽區,抽一號池子這點特權還是要有的。
今天的平野綾穿的也很正式。
他伸出手,開始一個一個的抽取。
而LPL觀眾的心也提了起來。
「拜託了,平隊!不要抽到內戰啊!」
「平野綾你可別當眉筆!」
「把兩隻韓國隊抽一起去吧,求你了平野綾。」
平野綾拿到第一個小球,緩緩的打開,看了一眼,露出一個笑容。
「G2!」
阿P已經開始緊張了。
他盯著屏幕認真的祈禱著,
「別抽到UR別抽到UR別抽到UR!」
他太了解UR有多猛了。
他是真不想碰到UR。
似乎上頭也聽到了他的祈禱。
第二個抽到的一號種子,跟G2一樣在上半區的戰隊是……
IG!
阿P剛松的一口氣又提上來半截。
捏媽的!
確實沒抽到UR,但是IG也沒弱到哪裡去啊!
在小組賽IG同樣打的非常具有統治力,一看就是奔著奪冠去的。
阿P閉上眼睛。
媽的,被平野綾氣暈。
「沒事,有沒有可能我們八強就已經沒了呢?Bro,我們碰不到IG。」
阿P:?
他睜開眼睛,露出笑容。
拍了拍jankos的肩膀。
「好兄弟,你可真會安慰人。」
jankos不免有些得意,「是嗎?哈哈哈,是嗎?哈哈哈,我媽也總是這麼說。」
上半區已經確定,接下來自然就是下半區了。
第三個被抽出來的,正是SKT。
而最後那一個,自然就是UR了。
上半區:
G2
IG
下半區:
SKT
第二輪的抽籤,自然就是由LCK的選手進行抽籤了。
而這次LCK也是請了一個比較重量級的嘉賓。
曾經S4的冠軍中單,已經回到了韓國的,pawn!
看到熟悉的人了,EDG的粉絲有些激動。
「pawn啊……都多久沒看到過他了。」
「唉,腰傷實在太致命了。」
「我超,胖爹!」
「明凱小兒呢?」
只能說雖然明凱已經不在江湖,但是他的小黑子還是沒能忘記他。
淚目了家人們,世上還是出生多啊。
巔峰只有虛偽的擁護,而黃昏,才能見證真正的信徒!
pawn靦腆的笑著,點了點頭,開始了第二輪的抽籤。
而現在的SKT粉絲已經有點暈了,因為UR跟SKT又抽在一起了。
這就很尷尬了。
或者說他跟KT誰先碰到UR誰就先寄。
但是當時有的倒霉,SKT跟UR在一個半區。
而現在世界賽,又分在一個半區了!
是個人都知道現在的UR到底有多猛。
即使SKT粉絲對SKT依舊秉承著相信的態度,但是依舊感覺到棘手。
他們知道總是要打的。
但是就不能決賽打嗎?
四強就碰上的話太難受了啊!
不過他們說這話的時候,KT粉絲有點不爽了。
「萬一我們KT也去下半區了呢?你們不要一副KT已經占了大便宜的樣子!真是令人作嘔!」
「萬一我們KT跟你們SKT抽到一起了呢?你們不會真覺得你們就能穩贏我們KT吧?」
而就在他們爭吵的時候,pawn已經完成了最後的抽籤。
在經過了同組規避原則的調整以後,最後的八強分區,出現了!
上半區:
IG對陣FNC
下半區:
SKT對陣KT
UR對陣BLG
抽籤結束!
有人歡喜有人愁,最難過的無疑是BLG的粉絲。
「唉,要打光哥了欸,好難打啊……就算真能贏光哥,還要打KT或者SKT……想一想都覺得很艱難。」
「完了,這怎麼出線啊……」
不過,阿bin反而開始興奮起來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交手了。」
阿bin真的不在乎分組。
他覺得,分組在強隊裡面才最好。
因為這樣奪冠以後含金量才高,不是嗎?
他確實是不畏懼挑戰的。
「怎麼三隻我們的隊伍全部分到下半區了啊?是不是有黑幕啊?」
「對啊……我們KT跟SKT打真的難受,就算出線了還是要跟UR打,到時候又內戰,直接兩次內戰把三隻隊伍打到只有一支了,這也太虧了吧!」
「也還行吧……起碼可以保送一支進決賽。」
「明明決賽能內戰憑什麼保送一支就滿足了?誰稀罕!」
不過,LPL觀眾也不是很開心。
因為上半區,如果RNG出線了的話,實際上LPL大概率也是要內戰。
內戰這個東西很多人都討厭,但是沒轍,很多時候沒法避免。
歐美觀眾呢?
那就更不開心了。
IG,幾乎被認為與SKT一樣是能夠跟UR競爭的冠軍有力爭奪者。
雖然FNC表現出來的勢頭好像也還可以。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IG的上單差距拉的有點大。
中路caps倒是還好,但是FNC的上路就不是很……頂級。
現任的FNC上單bwipo【比巴卜】雖然也不差,但是要說跟已經展現出自己鋒芒的theshy來說,多少還是差了一些意思。
那麼問題來了,大夥好像都不是很開心,那麼誰開心了呢?
G2休息室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P在狂笑。
所有八強戰隊裡,他覺得最好打的戰隊就是RNG了。
這也是他唯一一個比較有信心能贏的戰隊。
因為RNG打法太不貼合版本了!
他們的中上強度,太差!
很顯然,其他G2隊員基本也是這個想法。
所以現在的G2休息室非常的歡樂,都在笑。
那麼,此刻的RNG休息室呢?
在分組徹底塵埃落定的瞬間,銷戶也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一會兒,他看了一眼香鍋,停頓了一下。
打G2……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香鍋還是有那麼一點信心的。
起碼對他來說現在不用內戰就已經很好了。
而在香鍋露出笑容以後,銷戶才開始了二段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RNG,笑的很開心!
兩邊都覺得對方是八強里最弱的一個對手。兩邊都覺得這把比賽自己能贏。
某種意義上也算一種緣分了。
而此時,豬雜已經開始生氣了。
「好噁心啊,打G2,不會讓RNG打到四強了吧?」
「唉,RNG雖然也不太行,但是對手G2一個歐洲的三號種子,那更不行啊!」
「壞了!」
不過,RNG粉絲現在已經滿血復活了,自然直接開始開香檳。
這個也算是傳統藝能了。
「答應我,主隊沒進四強的請划走!」
「豬雜急不急啊?看到被你們看不起的RNG要進四強了,現在應該已經急的要哭起來了吧?」
香檳?
直接都給我開起來!
什麼?
你說RNG會輸給G2?
放nmdp,我RNG會輸給G2?!
「打BLG嗎?」
徐若光若有所思,笑了。
「還真抽到了,運氣不錯。」
BLG對他來說,也是一段曾經的記憶了。
當然,說的不是BLG這個戰隊,而是BLG的那些選手。
無論是上單的阿bin,還是中野牙膏跟小天,都是曾經徐若光找到的二隊選手。
哦,也不完全對。
打這樣的一支隊伍,徐若光理所當然的有些期待。
畢竟都是老熟人了,看看他們進步的怎麼樣了也是一種樂趣。
他已經到了職業生涯的第四年了。
徐若光在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中,雖然年紀不大,但是輩分上也是不折不扣的老東西了。
而這次,就好好的跟BLG交手一次吧。
看到底是徐若光爆金幣,還是這些曾經他認可的小選手們再次被他的魔爪籠罩。
徐若光,期待著。
抽籤完,UR的選手立刻進入了新一輪的訓練。
距離八強戰只有兩天的時間了。
UR身上肩負的責任很重,因為他們是LCK的一號種子。
他們可不想……
世界賽首戰——關鍵戰——八強戰——首爾站——到家咯!
如果UR倒在八強了,會被罵的多慘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這是壓力,亦是動力。
畢竟打職業你還不想承受壓力那是不可能的,正確的做法就是化壓力為動力。
在緊張的訓練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10月20號,星期六,下午。
八強賽首戰,RNG,對陣G2的比賽,即將開始!
明天才是UR的戰鬥。
所以今天的UR依舊集結在休息室觀看這一把BO5。
「光哥,你覺得誰會贏?」
許秀等待著比賽開始,忽然有些好奇,問道。
「G2。」
徐若光沒有絲毫猶豫。
「為什麼呢?」
「因為烏茲救不了RNG,走A,也不行。」
徐若光平靜到近乎冷漠的回答道。
RNG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的。
這一天的天氣格外怡人,晴朗的天空上萬里無雲,讓人看一眼就會擁有好心情。
徐若光,大概每次都是第一個來的。
他穿著那身與往常一樣的UR隊服,神色淡定而從容,俊秀的臉上沒有多少表情,安靜的來到了那個大屏幕前坐下,準備觀看今天的抽籤儀式。
沒過一會兒,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徐若光甚至都沒回頭,「秀兒,來了?」
除了許秀,應該沒別人了。
昨天打完最後一把以後,紅米沒有布置訓練任務讓他們自己休息。
閒著也是閒著。
鬼鬼就跟烏茲solo了很多把下路對線,現在起不來很正常。
而Canyon則是出去幫大夥買了零食以後,自己一個人開了訓練模式琢磨了很久的刷野路線,現在自然也起不來。
許秀是唯一一個休息的比較早的,他是懂養精蓄銳的。
而剩下的beryl……雖然他昨天直接回自己房間了。
但是徐若光不覺得beryl這個懶狗能起來,八成又是很晚才睡,一晚上又在肝他那二次元手遊。
事實證明,徐若光看人真的很準。
許秀摸了摸自己有些雜亂的頭髮,拖著拖鞋走到了他的旁邊。
「早啊,光哥。」
他一邊說著,一邊打著哈切。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呆呆的看了看前面,眼睛的焦距這才恢復,回過神來。
然後他又給徐若光打了聲招呼。
「早啊,光哥。」
「早,喝不?」
他遞過去一瓶旺仔,許秀都沒猶豫直接接過來。
熟練的打開拉環,就是一口。
在徐若光的影響下,現在的韓國選手基本沒幾個不喜歡旺仔的了。
一個個都對這種來自china的神秘奶製品喜歡的不行。
徐若光也算旺仔牛奶駐LCK代言人了。
每個月UR的後勤阿姨採購東西的時候,還要特地回國拉個十幾箱的旺仔過來,採購量極大。
然而這一口下去,許秀頓時感覺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整個人瞬間精神了不少。
別誤會,不是被感動了。
是這旺仔牛奶是熱的。
「莫?居然是熱的嗎?」
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溫熱的口感讓他情不自禁的閉上了眼睛。
沒得說,享受!
在韓國這邊喝牛奶只有常溫的跟冰的兩種選項,很少有喝熱牛奶的習慣。
許秀以前覺得,牛奶這玩意喝熱的跟直接抓著奶牛吸有什麼區別?
但是現在他發現自己錯的有點離譜。
這……也太好喝了吧!
「光哥,你知道你手裡另一瓶熱的旺仔剛剛跟我說了什麼話嗎?」
徐若光看了一眼自己手裡另外一瓶還沒打開的旺仔,尤其盯著旺仔的眼睛看了看。
有些疑惑。
「這玩意還會說話?」
「是的!」
許秀認真的點頭,
「聽到了嗎光哥,它說它想跟我回家。」
徐若光:……
「收起你無聊的幽默感,想喝自己去加熱。」
「內!」
許秀一秒坐直,臉色嚴肅,還敬了個禮。
許秀這才哈哈大笑。
生活中的許秀是一個挺有意思的人。
雖然很多時候莫名其妙的打雞血,時不時的嚷嚷著「啊我要重鑄LCK榮光!」「啊我要成為第二個faker!不!第一個Showmaker!」
但是大多數時候,結束了訓練的他其實真的很有意思,經常講一些很冷很冷的冷笑話,而且某些時候打rank,打著打著就開始鬼哭狼嚎,哼著不知名的歌。
如果不是許秀經常請徐若光吃韓牛,徐若光是絕對要制止一下的,讓他skr而止。
奈何,他的「誠意」太足了。
「早啊,孩子們。」
依舊是沙灘褲,紅米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的眼睛,摳著自己的肚子走了過來,順便打了個招呼。
有點癢,但是我昨天洗了澡的啊。
紅米有點搞不懂了。
他撓癢以後,正在習慣性的掏掏褲襠調整一下彈道,但是忽然警覺。
孩子們都在呢!
所以抬到一半的手拍了拍,帶著笑容道。
「不錯,wuli中上都來的很早。」
許秀看了看紅米,提出質疑。
紅米一屁股坐在徐若光身旁,拍了拍徐若光的肩膀,笑容滿面的道,
「沒事的,這是我們的休息室,穿的懶散一點無所謂吧。」
「BP的時候,我可都是精心打扮了的。」
「你是覺得哥穿西裝不夠帥嗎?」
徐若光看著自己肩膀上的手陷入沉思。
如果他剛剛沒猜錯的話,紅米是想掏襠的。
但是他掏到一半沒掏了。
所以這隻手應該是乾淨的。
但是……
紅米在路上有沒有可能已經掏過了呢?
徐若光不著痕跡的往旁邊移了移。
著名哲學家劉華強曾經說過:當你懷疑一個瓜是生瓜蛋子的時候,那它就已經不熟了。
彼時彼刻,恰如此時此刻。
沒一會兒,UR的隊員們全部到齊了。
抽籤還沒開始,紅米自然開始開始了閒聊。
「大家的話,都希望抽到什麼樣的分組呢?」
徐若光沒有猶豫,「抽到LPL隊伍就行,BLG,IG隨便,但是IG一號種子,應該只能抽BLG了,三分之一的概率,也不知道行不行。」
一號種子是沒法抽到一號種子的。
同樣的,同一個小組出線的戰隊,也只有決賽才能夠再次遇到。
所以徐若光才說三分之一的概率,因為RNG是肯定抽不到了。
「果然。」
紅米並不意外,徐若光想打LPL隊伍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你呢,秀兒?」
許秀皺著眉想了想,
「我的話,大概希望不要內戰吧,不管LPL還是LCK,都不要內戰。」
他是比較討厭內戰的。
「抽FNC吧,我倒是對FNC比較感興趣。」
他跟FNC的AD歐成也是交手過不少次了。
想跟熟人打很正常。
「比較想跟G2交手,jankos看起來,很不錯。」
Canyon想了想,認真的道。
在歐洲那些打野中,jankos是Canyon唯一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打野了。
紅米正要說什麼,抽籤儀式已經開始了。
於是他轉過頭,開始跟隊員們認認真真的看了起來。
而與此同時。
KT,SKT,IG,BLG,RNG……
等等等等。
進入了八強賽的選手們都匯聚在了各自的休息室里,觀看著這一場抽籤儀式。
而比他們還要激動與急切的,自然就是粉絲們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還不開還不開還不開?」
「礦車!」
「不會真有人買什麼勾八梅賽德斯奔馳吧?」
「我已經買了KDA皮膚了,求求你趕緊開始行不行啊?!」
「GG怎麼這麼多啊?」
LPL觀眾有點暴躁了。
就一直在放GG!
雖然確實還沒到時間,但是大夥收到你開播消息了以為已經開了,結果你放了十幾分鐘的GG,真的牛批!
好在,似乎聽到了觀眾們不耐煩的聲音,伴隨著一陣黑屏以後,畫面給到了抽籤主場的解說們。
「好的各位召喚師們,歡迎來到2018英雄聯盟八強抽籤儀式的現場,即將為您帶來的是經過小組賽激烈的角逐,最終走到了現在的八隻隊伍的分組抽籤!」
「大家好,我是解說,管澤元!」
管大校聲音洪亮,身穿一件寶藍色的西服,規規矩矩的打著領帶,給人的第一感覺很不錯。
「大家好,我是remember記得!」
王老二同樣帶著微笑。
不管怎麼說,RNG終究還是進了八強,對他一個喜歡RNG的人來說,也算比較圓滿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首先就是來自我們LPL戰隊IG的精彩畫面!」
管大校笑著道。
畫面中,IG原本團戰的位置非常差。
但是在某一個瞬間,三C瞬間回頭,theshy的吸血鬼R閃進場,給阿水的卡莎提供了進場機會。
卡莎飛入戰場,完成了收割!
伴隨著這個畫面的,是歐美解說富有激情的解說。
「難以置信的團戰,幾乎完美的配合!」
「IG在瞬間撕碎了對手的抵抗,原本落敗的團戰,打贏了?!」
「漂亮!」
「這就是IG!」
緊接著,其他戰隊的一些片段開始不斷的播放。
有G2的。
perkz跟wunder一個妖姬一個劍魔,打的對面四個人落荒而逃。
有BLG的。
有SKT的。
faker的瑞茲TP繞後,一套連招定住對方的C位,SKT一擁而上,完成團戰的收割。
有FNC的。
caps拿出傑斯,一炮直接轟殘了對面的下路組,引起場上陣陣歡呼。
有KT的。
deft的霞不斷拉扯著,沒有中任何一個技能,完美規避了對方的開團,拿下四殺!
有RNG的。
走A的維魯斯團戰瘋狂走A,將原本崩潰的團戰挽救下來。一發WQ從對手的手中搶下了大龍,完成翻盤!
最後,自然就是UR了。
伴隨著徐若光眼花繚亂的操作,Ssumday被當場擊殺!
看上去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單殺。
但是只有看了比賽的人才知道,拳頭有多噁心人……
管大校表情古怪:「哎喲,拳頭在幹嘛?這也是能剪的嗎?」
這是打算讓Ssumday成為第二個RYU?
要知道,現在Ssumday所在的100T里的中單,正是RYU!
鞭屍一個RYU這麼久了已經很過分了,現在還要鞭屍他的上單?!
拳頭,這樣的你,很baby!
抽籤儀式正式開始。
一號種子池負責的人是平野綾。
畢竟去年的冠軍賽區,抽一號池子這點特權還是要有的。
今天的平野綾穿的也很正式。
他伸出手,開始一個一個的抽取。
而LPL觀眾的心也提了起來。
「拜託了,平隊!不要抽到內戰啊!」
「平野綾你可別當眉筆!」
「把兩隻韓國隊抽一起去吧,求你了平野綾。」
平野綾拿到第一個小球,緩緩的打開,看了一眼,露出一個笑容。
「G2!」
阿P已經開始緊張了。
他盯著屏幕認真的祈禱著,
「別抽到UR別抽到UR別抽到UR!」
他太了解UR有多猛了。
他是真不想碰到UR。
似乎上頭也聽到了他的祈禱。
第二個抽到的一號種子,跟G2一樣在上半區的戰隊是……
IG!
阿P剛松的一口氣又提上來半截。
捏媽的!
確實沒抽到UR,但是IG也沒弱到哪裡去啊!
在小組賽IG同樣打的非常具有統治力,一看就是奔著奪冠去的。
阿P閉上眼睛。
媽的,被平野綾氣暈。
「沒事,有沒有可能我們八強就已經沒了呢?Bro,我們碰不到IG。」
阿P:?
他睜開眼睛,露出笑容。
拍了拍jankos的肩膀。
「好兄弟,你可真會安慰人。」
jankos不免有些得意,「是嗎?哈哈哈,是嗎?哈哈哈,我媽也總是這麼說。」
上半區已經確定,接下來自然就是下半區了。
第三個被抽出來的,正是SKT。
而最後那一個,自然就是UR了。
上半區:
G2
IG
下半區:
SKT
第二輪的抽籤,自然就是由LCK的選手進行抽籤了。
而這次LCK也是請了一個比較重量級的嘉賓。
曾經S4的冠軍中單,已經回到了韓國的,pawn!
看到熟悉的人了,EDG的粉絲有些激動。
「pawn啊……都多久沒看到過他了。」
「唉,腰傷實在太致命了。」
「我超,胖爹!」
「明凱小兒呢?」
只能說雖然明凱已經不在江湖,但是他的小黑子還是沒能忘記他。
淚目了家人們,世上還是出生多啊。
巔峰只有虛偽的擁護,而黃昏,才能見證真正的信徒!
pawn靦腆的笑著,點了點頭,開始了第二輪的抽籤。
而現在的SKT粉絲已經有點暈了,因為UR跟SKT又抽在一起了。
這就很尷尬了。
或者說他跟KT誰先碰到UR誰就先寄。
但是當時有的倒霉,SKT跟UR在一個半區。
而現在世界賽,又分在一個半區了!
是個人都知道現在的UR到底有多猛。
即使SKT粉絲對SKT依舊秉承著相信的態度,但是依舊感覺到棘手。
他們知道總是要打的。
但是就不能決賽打嗎?
四強就碰上的話太難受了啊!
不過他們說這話的時候,KT粉絲有點不爽了。
「萬一我們KT也去下半區了呢?你們不要一副KT已經占了大便宜的樣子!真是令人作嘔!」
「萬一我們KT跟你們SKT抽到一起了呢?你們不會真覺得你們就能穩贏我們KT吧?」
而就在他們爭吵的時候,pawn已經完成了最後的抽籤。
在經過了同組規避原則的調整以後,最後的八強分區,出現了!
上半區:
IG對陣FNC
下半區:
SKT對陣KT
UR對陣BLG
抽籤結束!
有人歡喜有人愁,最難過的無疑是BLG的粉絲。
「唉,要打光哥了欸,好難打啊……就算真能贏光哥,還要打KT或者SKT……想一想都覺得很艱難。」
「完了,這怎麼出線啊……」
不過,阿bin反而開始興奮起來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交手了。」
阿bin真的不在乎分組。
他覺得,分組在強隊裡面才最好。
因為這樣奪冠以後含金量才高,不是嗎?
他確實是不畏懼挑戰的。
「怎麼三隻我們的隊伍全部分到下半區了啊?是不是有黑幕啊?」
「對啊……我們KT跟SKT打真的難受,就算出線了還是要跟UR打,到時候又內戰,直接兩次內戰把三隻隊伍打到只有一支了,這也太虧了吧!」
「也還行吧……起碼可以保送一支進決賽。」
「明明決賽能內戰憑什麼保送一支就滿足了?誰稀罕!」
不過,LPL觀眾也不是很開心。
因為上半區,如果RNG出線了的話,實際上LPL大概率也是要內戰。
內戰這個東西很多人都討厭,但是沒轍,很多時候沒法避免。
歐美觀眾呢?
那就更不開心了。
IG,幾乎被認為與SKT一樣是能夠跟UR競爭的冠軍有力爭奪者。
雖然FNC表現出來的勢頭好像也還可以。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IG的上單差距拉的有點大。
中路caps倒是還好,但是FNC的上路就不是很……頂級。
現任的FNC上單bwipo【比巴卜】雖然也不差,但是要說跟已經展現出自己鋒芒的theshy來說,多少還是差了一些意思。
那麼問題來了,大夥好像都不是很開心,那麼誰開心了呢?
G2休息室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P在狂笑。
所有八強戰隊裡,他覺得最好打的戰隊就是RNG了。
這也是他唯一一個比較有信心能贏的戰隊。
因為RNG打法太不貼合版本了!
他們的中上強度,太差!
很顯然,其他G2隊員基本也是這個想法。
所以現在的G2休息室非常的歡樂,都在笑。
那麼,此刻的RNG休息室呢?
在分組徹底塵埃落定的瞬間,銷戶也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一會兒,他看了一眼香鍋,停頓了一下。
打G2……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香鍋還是有那麼一點信心的。
起碼對他來說現在不用內戰就已經很好了。
而在香鍋露出笑容以後,銷戶才開始了二段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RNG,笑的很開心!
兩邊都覺得對方是八強里最弱的一個對手。兩邊都覺得這把比賽自己能贏。
某種意義上也算一種緣分了。
而此時,豬雜已經開始生氣了。
「好噁心啊,打G2,不會讓RNG打到四強了吧?」
「唉,RNG雖然也不太行,但是對手G2一個歐洲的三號種子,那更不行啊!」
「壞了!」
不過,RNG粉絲現在已經滿血復活了,自然直接開始開香檳。
這個也算是傳統藝能了。
「答應我,主隊沒進四強的請划走!」
「豬雜急不急啊?看到被你們看不起的RNG要進四強了,現在應該已經急的要哭起來了吧?」
香檳?
直接都給我開起來!
什麼?
你說RNG會輸給G2?
放nmdp,我RNG會輸給G2?!
「打BLG嗎?」
徐若光若有所思,笑了。
「還真抽到了,運氣不錯。」
BLG對他來說,也是一段曾經的記憶了。
當然,說的不是BLG這個戰隊,而是BLG的那些選手。
無論是上單的阿bin,還是中野牙膏跟小天,都是曾經徐若光找到的二隊選手。
哦,也不完全對。
打這樣的一支隊伍,徐若光理所當然的有些期待。
畢竟都是老熟人了,看看他們進步的怎麼樣了也是一種樂趣。
他已經到了職業生涯的第四年了。
徐若光在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中,雖然年紀不大,但是輩分上也是不折不扣的老東西了。
而這次,就好好的跟BLG交手一次吧。
看到底是徐若光爆金幣,還是這些曾經他認可的小選手們再次被他的魔爪籠罩。
徐若光,期待著。
抽籤完,UR的選手立刻進入了新一輪的訓練。
距離八強戰只有兩天的時間了。
UR身上肩負的責任很重,因為他們是LCK的一號種子。
他們可不想……
世界賽首戰——關鍵戰——八強戰——首爾站——到家咯!
如果UR倒在八強了,會被罵的多慘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這是壓力,亦是動力。
畢竟打職業你還不想承受壓力那是不可能的,正確的做法就是化壓力為動力。
在緊張的訓練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10月20號,星期六,下午。
八強賽首戰,RNG,對陣G2的比賽,即將開始!
明天才是UR的戰鬥。
所以今天的UR依舊集結在休息室觀看這一把BO5。
「光哥,你覺得誰會贏?」
許秀等待著比賽開始,忽然有些好奇,問道。
「G2。」
徐若光沒有絲毫猶豫。
「為什麼呢?」
「因為烏茲救不了RNG,走A,也不行。」
徐若光平靜到近乎冷漠的回答道。
RNG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