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三十一章 命中注定,RNG對陣G2!【今日一萬二完成!】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10月18號,抽籤的日子到了。

  這一天的天氣格外怡人,晴朗的天空上萬里無雲,讓人看一眼就會擁有好心情。

  徐若光,大概每次都是第一個來的。

  他穿著那身與往常一樣的UR隊服,神色淡定而從容,俊秀的臉上沒有多少表情,安靜的來到了那個大屏幕前坐下,準備觀看今天的抽籤儀式。

  沒過一會兒,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徐若光甚至都沒回頭,「秀兒,來了?」

  除了許秀,應該沒別人了。

  昨天打完最後一把以後,紅米沒有布置訓練任務讓他們自己休息。

  閒著也是閒著。

  鬼鬼就跟烏茲solo了很多把下路對線,現在起不來很正常。

  而Canyon則是出去幫大夥買了零食以後,自己一個人開了訓練模式琢磨了很久的刷野路線,現在自然也起不來。

  許秀是唯一一個休息的比較早的,他是懂養精蓄銳的。

  而剩下的beryl……雖然他昨天直接回自己房間了。

  但是徐若光不覺得beryl這個懶狗能起來,八成又是很晚才睡,一晚上又在肝他那二次元手遊。

  事實證明,徐若光看人真的很準。

  許秀摸了摸自己有些雜亂的頭髮,拖著拖鞋走到了他的旁邊。

  「早啊,光哥。」

  他一邊說著,一邊打著哈切。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呆呆的看了看前面,眼睛的焦距這才恢復,回過神來。

  然後他又給徐若光打了聲招呼。

  「早啊,光哥。」

  「早,喝不?」

  他遞過去一瓶旺仔,許秀都沒猶豫直接接過來。

  熟練的打開拉環,就是一口。

  在徐若光的影響下,現在的韓國選手基本沒幾個不喜歡旺仔的了。

  一個個都對這種來自china的神秘奶製品喜歡的不行。

  徐若光也算旺仔牛奶駐LCK代言人了。

  每個月UR的後勤阿姨採購東西的時候,還要特地回國拉個十幾箱的旺仔過來,採購量極大。

  然而這一口下去,許秀頓時感覺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整個人瞬間精神了不少。

  別誤會,不是被感動了。

  是這旺仔牛奶是熱的。

  「莫?居然是熱的嗎?」

  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溫熱的口感讓他情不自禁的閉上了眼睛。

  沒得說,享受!

  在韓國這邊喝牛奶只有常溫的跟冰的兩種選項,很少有喝熱牛奶的習慣。

  許秀以前覺得,牛奶這玩意喝熱的跟直接抓著奶牛吸有什麼區別?

  但是現在他發現自己錯的有點離譜。

  這……也太好喝了吧!

  「光哥,你知道你手裡另一瓶熱的旺仔剛剛跟我說了什麼話嗎?」

  徐若光看了一眼自己手裡另外一瓶還沒打開的旺仔,尤其盯著旺仔的眼睛看了看。

  有些疑惑。

  「這玩意還會說話?」

  「是的!」

  許秀認真的點頭,

  「聽到了嗎光哥,它說它想跟我回家。」

  徐若光:……

  「收起你無聊的幽默感,想喝自己去加熱。」

  「內!」

  許秀一秒坐直,臉色嚴肅,還敬了個禮。

  許秀這才哈哈大笑。

  生活中的許秀是一個挺有意思的人。

  雖然很多時候莫名其妙的打雞血,時不時的嚷嚷著「啊我要重鑄LCK榮光!」「啊我要成為第二個faker!不!第一個Showmaker!」

  但是大多數時候,結束了訓練的他其實真的很有意思,經常講一些很冷很冷的冷笑話,而且某些時候打rank,打著打著就開始鬼哭狼嚎,哼著不知名的歌。

  如果不是許秀經常請徐若光吃韓牛,徐若光是絕對要制止一下的,讓他skr而止。


  奈何,他的「誠意」太足了。

  「早啊,孩子們。」

  依舊是沙灘褲,紅米揉了揉自己有些酸的眼睛,摳著自己的肚子走了過來,順便打了個招呼。

  有點癢,但是我昨天洗了澡的啊。

  紅米有點搞不懂了。

  他撓癢以後,正在習慣性的掏掏褲襠調整一下彈道,但是忽然警覺。

  孩子們都在呢!

  所以抬到一半的手拍了拍,帶著笑容道。

  「不錯,wuli中上都來的很早。」

  許秀看了看紅米,提出質疑。

  紅米一屁股坐在徐若光身旁,拍了拍徐若光的肩膀,笑容滿面的道,

  「沒事的,這是我們的休息室,穿的懶散一點無所謂吧。」

  「BP的時候,我可都是精心打扮了的。」

  「你是覺得哥穿西裝不夠帥嗎?」

  徐若光看著自己肩膀上的手陷入沉思。

  如果他剛剛沒猜錯的話,紅米是想掏襠的。

  但是他掏到一半沒掏了。

  所以這隻手應該是乾淨的。

  但是……

  紅米在路上有沒有可能已經掏過了呢?

  徐若光不著痕跡的往旁邊移了移。

  著名哲學家劉華強曾經說過:當你懷疑一個瓜是生瓜蛋子的時候,那它就已經不熟了。

  彼時彼刻,恰如此時此刻。

  沒一會兒,UR的隊員們全部到齊了。

  抽籤還沒開始,紅米自然開始開始了閒聊。

  「大家的話,都希望抽到什麼樣的分組呢?」

  徐若光沒有猶豫,「抽到LPL隊伍就行,BLG,IG隨便,但是IG一號種子,應該只能抽BLG了,三分之一的概率,也不知道行不行。」

  一號種子是沒法抽到一號種子的。

  同樣的,同一個小組出線的戰隊,也只有決賽才能夠再次遇到。

  所以徐若光才說三分之一的概率,因為RNG是肯定抽不到了。

  「果然。」

  紅米並不意外,徐若光想打LPL隊伍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你呢,秀兒?」

  許秀皺著眉想了想,

  「我的話,大概希望不要內戰吧,不管LPL還是LCK,都不要內戰。」

  他是比較討厭內戰的。

  「抽FNC吧,我倒是對FNC比較感興趣。」

  他跟FNC的AD歐成也是交手過不少次了。

  想跟熟人打很正常。

  「比較想跟G2交手,jankos看起來,很不錯。」

  Canyon想了想,認真的道。

  在歐洲那些打野中,jankos是Canyon唯一一個印象比較深刻的打野了。

  紅米正要說什麼,抽籤儀式已經開始了。

  於是他轉過頭,開始跟隊員們認認真真的看了起來。

  而與此同時。

  KT,SKT,IG,BLG,RNG……

  等等等等。

  進入了八強賽的選手們都匯聚在了各自的休息室里,觀看著這一場抽籤儀式。

  而比他們還要激動與急切的,自然就是粉絲們了。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還不開還不開還不開?」

  「礦車!」

  「不會真有人買什麼勾八梅賽德斯奔馳吧?」

  「我已經買了KDA皮膚了,求求你趕緊開始行不行啊?!」

  「GG怎麼這麼多啊?」

  LPL觀眾有點暴躁了。

  就一直在放GG!

  雖然確實還沒到時間,但是大夥收到你開播消息了以為已經開了,結果你放了十幾分鐘的GG,真的牛批!


  好在,似乎聽到了觀眾們不耐煩的聲音,伴隨著一陣黑屏以後,畫面給到了抽籤主場的解說們。

  「好的各位召喚師們,歡迎來到2018英雄聯盟八強抽籤儀式的現場,即將為您帶來的是經過小組賽激烈的角逐,最終走到了現在的八隻隊伍的分組抽籤!」

  「大家好,我是解說,管澤元!」

  管大校聲音洪亮,身穿一件寶藍色的西服,規規矩矩的打著領帶,給人的第一感覺很不錯。

  「大家好,我是remember記得!」

  王老二同樣帶著微笑。

  不管怎麼說,RNG終究還是進了八強,對他一個喜歡RNG的人來說,也算比較圓滿了。

  「我們現在看到的,首先就是來自我們LPL戰隊IG的精彩畫面!」

  管大校笑著道。

  畫面中,IG原本團戰的位置非常差。

  但是在某一個瞬間,三C瞬間回頭,theshy的吸血鬼R閃進場,給阿水的卡莎提供了進場機會。

  卡莎飛入戰場,完成了收割!

  伴隨著這個畫面的,是歐美解說富有激情的解說。

  「難以置信的團戰,幾乎完美的配合!」

  「IG在瞬間撕碎了對手的抵抗,原本落敗的團戰,打贏了?!」

  「漂亮!」

  「這就是IG!」

  緊接著,其他戰隊的一些片段開始不斷的播放。

  有G2的。

  perkz跟wunder一個妖姬一個劍魔,打的對面四個人落荒而逃。

  有BLG的。

  有SKT的。

  faker的瑞茲TP繞後,一套連招定住對方的C位,SKT一擁而上,完成團戰的收割。

  有FNC的。

  caps拿出傑斯,一炮直接轟殘了對面的下路組,引起場上陣陣歡呼。

  有KT的。

  deft的霞不斷拉扯著,沒有中任何一個技能,完美規避了對方的開團,拿下四殺!

  有RNG的。

  走A的維魯斯團戰瘋狂走A,將原本崩潰的團戰挽救下來。一發WQ從對手的手中搶下了大龍,完成翻盤!

  最後,自然就是UR了。

  伴隨著徐若光眼花繚亂的操作,Ssumday被當場擊殺!

  看上去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單殺。

  但是只有看了比賽的人才知道,拳頭有多噁心人……

  管大校表情古怪:「哎喲,拳頭在幹嘛?這也是能剪的嗎?」

  這是打算讓Ssumday成為第二個RYU?

  要知道,現在Ssumday所在的100T里的中單,正是RYU!

  鞭屍一個RYU這麼久了已經很過分了,現在還要鞭屍他的上單?!

  拳頭,這樣的你,很baby!

  抽籤儀式正式開始。

  一號種子池負責的人是平野綾。

  畢竟去年的冠軍賽區,抽一號池子這點特權還是要有的。

  今天的平野綾穿的也很正式。

  他伸出手,開始一個一個的抽取。

  而LPL觀眾的心也提了起來。

  「拜託了,平隊!不要抽到內戰啊!」

  「平野綾你可別當眉筆!」

  「把兩隻韓國隊抽一起去吧,求你了平野綾。」

  平野綾拿到第一個小球,緩緩的打開,看了一眼,露出一個笑容。

  「G2!」

  阿P已經開始緊張了。

  他盯著屏幕認真的祈禱著,

  「別抽到UR別抽到UR別抽到UR!」

  他太了解UR有多猛了。

  他是真不想碰到UR。

  似乎上頭也聽到了他的祈禱。


  第二個抽到的一號種子,跟G2一樣在上半區的戰隊是……

  IG!

  阿P剛松的一口氣又提上來半截。

  捏媽的!

  確實沒抽到UR,但是IG也沒弱到哪裡去啊!

  在小組賽IG同樣打的非常具有統治力,一看就是奔著奪冠去的。

  阿P閉上眼睛。

  媽的,被平野綾氣暈。

  「沒事,有沒有可能我們八強就已經沒了呢?Bro,我們碰不到IG。」

  阿P:?

  他睜開眼睛,露出笑容。

  拍了拍jankos的肩膀。

  「好兄弟,你可真會安慰人。」

  jankos不免有些得意,「是嗎?哈哈哈,是嗎?哈哈哈,我媽也總是這麼說。」

  上半區已經確定,接下來自然就是下半區了。

  第三個被抽出來的,正是SKT。

  而最後那一個,自然就是UR了。

  上半區:

  G2

  IG

  下半區:

  SKT

  第二輪的抽籤,自然就是由LCK的選手進行抽籤了。

  而這次LCK也是請了一個比較重量級的嘉賓。

  曾經S4的冠軍中單,已經回到了韓國的,pawn!

  看到熟悉的人了,EDG的粉絲有些激動。

  「pawn啊……都多久沒看到過他了。」

  「唉,腰傷實在太致命了。」

  「我超,胖爹!」

  「明凱小兒呢?」

  只能說雖然明凱已經不在江湖,但是他的小黑子還是沒能忘記他。

  淚目了家人們,世上還是出生多啊。

  巔峰只有虛偽的擁護,而黃昏,才能見證真正的信徒!

  pawn靦腆的笑著,點了點頭,開始了第二輪的抽籤。

  而現在的SKT粉絲已經有點暈了,因為UR跟SKT又抽在一起了。

  這就很尷尬了。

  或者說他跟KT誰先碰到UR誰就先寄。

  但是當時有的倒霉,SKT跟UR在一個半區。

  而現在世界賽,又分在一個半區了!

  是個人都知道現在的UR到底有多猛。

  即使SKT粉絲對SKT依舊秉承著相信的態度,但是依舊感覺到棘手。

  他們知道總是要打的。

  但是就不能決賽打嗎?

  四強就碰上的話太難受了啊!

  不過他們說這話的時候,KT粉絲有點不爽了。

  「萬一我們KT也去下半區了呢?你們不要一副KT已經占了大便宜的樣子!真是令人作嘔!」

  「萬一我們KT跟你們SKT抽到一起了呢?你們不會真覺得你們就能穩贏我們KT吧?」

  而就在他們爭吵的時候,pawn已經完成了最後的抽籤。

  在經過了同組規避原則的調整以後,最後的八強分區,出現了!

  上半區:

  IG對陣FNC

  下半區:

  SKT對陣KT

  UR對陣BLG

  抽籤結束!

  有人歡喜有人愁,最難過的無疑是BLG的粉絲。

  「唉,要打光哥了欸,好難打啊……就算真能贏光哥,還要打KT或者SKT……想一想都覺得很艱難。」

  「完了,這怎麼出線啊……」

  不過,阿bin反而開始興奮起來了。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交手了。」

  阿bin真的不在乎分組。

  他覺得,分組在強隊裡面才最好。


  因為這樣奪冠以後含金量才高,不是嗎?

  他確實是不畏懼挑戰的。

  「怎麼三隻我們的隊伍全部分到下半區了啊?是不是有黑幕啊?」

  「對啊……我們KT跟SKT打真的難受,就算出線了還是要跟UR打,到時候又內戰,直接兩次內戰把三隻隊伍打到只有一支了,這也太虧了吧!」

  「也還行吧……起碼可以保送一支進決賽。」

  「明明決賽能內戰憑什麼保送一支就滿足了?誰稀罕!」

  不過,LPL觀眾也不是很開心。

  因為上半區,如果RNG出線了的話,實際上LPL大概率也是要內戰。

  內戰這個東西很多人都討厭,但是沒轍,很多時候沒法避免。

  歐美觀眾呢?

  那就更不開心了。

  IG,幾乎被認為與SKT一樣是能夠跟UR競爭的冠軍有力爭奪者。

  雖然FNC表現出來的勢頭好像也還可以。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IG的上單差距拉的有點大。

  中路caps倒是還好,但是FNC的上路就不是很……頂級。

  現任的FNC上單bwipo【比巴卜】雖然也不差,但是要說跟已經展現出自己鋒芒的theshy來說,多少還是差了一些意思。

  那麼問題來了,大夥好像都不是很開心,那麼誰開心了呢?

  G2休息室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P在狂笑。

  所有八強戰隊裡,他覺得最好打的戰隊就是RNG了。

  這也是他唯一一個比較有信心能贏的戰隊。

  因為RNG打法太不貼合版本了!

  他們的中上強度,太差!

  很顯然,其他G2隊員基本也是這個想法。

  所以現在的G2休息室非常的歡樂,都在笑。

  那麼,此刻的RNG休息室呢?

  在分組徹底塵埃落定的瞬間,銷戶也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一會兒,他看了一眼香鍋,停頓了一下。

  打G2……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了。

  香鍋還是有那麼一點信心的。

  起碼對他來說現在不用內戰就已經很好了。

  而在香鍋露出笑容以後,銷戶才開始了二段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RNG,笑的很開心!

  兩邊都覺得對方是八強里最弱的一個對手。兩邊都覺得這把比賽自己能贏。

  某種意義上也算一種緣分了。

  而此時,豬雜已經開始生氣了。

  「好噁心啊,打G2,不會讓RNG打到四強了吧?」

  「唉,RNG雖然也不太行,但是對手G2一個歐洲的三號種子,那更不行啊!」

  「壞了!」

  不過,RNG粉絲現在已經滿血復活了,自然直接開始開香檳。

  這個也算是傳統藝能了。

  「答應我,主隊沒進四強的請划走!」

  「豬雜急不急啊?看到被你們看不起的RNG要進四強了,現在應該已經急的要哭起來了吧?」

  香檳?

  直接都給我開起來!

  什麼?

  你說RNG會輸給G2?

  放nmdp,我RNG會輸給G2?!

  「打BLG嗎?」

  徐若光若有所思,笑了。

  「還真抽到了,運氣不錯。」

  BLG對他來說,也是一段曾經的記憶了。

  當然,說的不是BLG這個戰隊,而是BLG的那些選手。

  無論是上單的阿bin,還是中野牙膏跟小天,都是曾經徐若光找到的二隊選手。


  哦,也不完全對。

  打這樣的一支隊伍,徐若光理所當然的有些期待。

  畢竟都是老熟人了,看看他們進步的怎麼樣了也是一種樂趣。

  他已經到了職業生涯的第四年了。

  徐若光在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中,雖然年紀不大,但是輩分上也是不折不扣的老東西了。

  而這次,就好好的跟BLG交手一次吧。

  看到底是徐若光爆金幣,還是這些曾經他認可的小選手們再次被他的魔爪籠罩。

  徐若光,期待著。

  抽籤完,UR的選手立刻進入了新一輪的訓練。

  距離八強戰只有兩天的時間了。

  UR身上肩負的責任很重,因為他們是LCK的一號種子。

  他們可不想……

  世界賽首戰——關鍵戰——八強戰——首爾站——到家咯!

  如果UR倒在八強了,會被罵的多慘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這是壓力,亦是動力。

  畢竟打職業你還不想承受壓力那是不可能的,正確的做法就是化壓力為動力。

  在緊張的訓練中,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10月20號,星期六,下午。

  八強賽首戰,RNG,對陣G2的比賽,即將開始!

  明天才是UR的戰鬥。

  所以今天的UR依舊集結在休息室觀看這一把BO5。

  「光哥,你覺得誰會贏?」

  許秀等待著比賽開始,忽然有些好奇,問道。

  「G2。」

  徐若光沒有絲毫猶豫。

  「為什麼呢?」

  「因為烏茲救不了RNG,走A,也不行。」

  徐若光平靜到近乎冷漠的回答道。

  RNG的問題,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