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零四章 你甚至不能擦傷我!
此誠危急存亡之際也!
已經二比一了,金昌洙的腦海里忍不住浮現出了這句古話。
中國人有很多古話他很喜歡,越是了解越是能清楚這個古老大國的魅力所在。
其中有句老話:吸吸物質魏駿傑。
金昌洙很清楚,上路打不過就是打不過,說再多,那也是打不過。
強行一直抓上,對面如果幫忙反蹲的話,不僅不容易打開缺口,反而導致原本優勢的中野也不再優勢了。
第四把,IG必須再度求變!
所以在賽後,他再次進行了新的戰術布置。
「想要一味的通過突破上路來打開節奏,是不現實的。」
「我們必須清楚,對面的上中野配合不比我們差,而且他們的上單英雄池真的很難針對。」
金昌洙沉重的開口。
「想要贏下這一把,不能再無腦的all in上路了。」
theshy張了張嘴。
他大概清楚金昌洙的意思。
就讓他跟Emperor一個人玩,上路不要一直去,因為對面反蹲太狠。
可是問題是……
如果要打這個戰術的話,他大概也不能選擇非常強勢的上單英雄了。
但凡強勢的上單英雄都會壓線,而壓線就需要打野來圍繞上單做事。
現在金昌洙不想這樣,自然也就代表著他很大概率無法選擇這樣的英雄。
這對theshy來說是個打擊。
為什麼?
因為上把金昌洙給他拿了青鋼影,也圍繞了上路打。
結果呢?
結果對面的劍姬超神了。
theshy還有什麼底氣,去讓金昌洙幫他選更強勢的英雄呢?
不過,阿水說話了。
「教練,我覺得不行的。」
阿水組織了一下措詞,出聲道。
「您可能不是很清楚Emperor的性格,我很清楚,因為我們曾經做過兩年的隊友。」
「如果這把不給上單拿更加強勢的英雄,那麼Emperor的下手會更重,上路是很容易被對面上野針對炸線的。」
「如果上單炸了,那麼中野起來了也沒多少用,還是會復刻第三把的情況,到時候完全無法處理Emperor。」
阿水太清楚徐若光了。
你要是跟他打的時候拿個戰士啥的,說不定結果還好一點。
要是真的以穩住為標準拿個肉坦去對線,反而會被打的生活不能自理。
「……」
金昌洙沉默了。
「聽我的。」
他只能這麼說。
阿水也只能點頭,不再多言。
既然教練都這麼說了,說再多也是白費口舌。
金昌洙已經做出了他的抉擇,阿水也盡責的提醒過了。
結果如何,就看接下來的比賽了。
而在IG這邊心事重重的時候,UR這邊氣氛卻是異常的和諧。
徐若光大咧咧的坐在休息室的最中央的沙發上,端著旺仔牛奶噸噸噸,補充一下體力。
比賽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東西,但是喝點飲料啥的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說實話,感覺第三把,rookie有點亂了,給我的壓力不像之前那麼大。」
許秀皺眉思索著。
第三把他的對線沒出問題,但是許秀並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對線能力有了一個突飛猛進。
不是他太推崇rookie了,而是rookie現在就是壓制力最強的中單,甚至可以說目前版本的世界第一中單。
「或許是進入院長模式了。」
烏茲嘿嘿一笑。
這三把下路基本沒打出什麼東西,也不需要烏茲多麼極限的操作。
在UR,烏茲深刻的意識到了一個正常的ADC到底有多輕鬆。
原來只需要對線穩住,打團AA人,就能贏遊戲?
在RNG他要是敢只做這麼點事,那RNG寄了。
因為RNG既需要他在對線打出絕對優勢,也需要圍繞他來起節奏,團戰還需要他來發揮,絕境的時候依舊需要他來拯救世界。
所以他現在很理解rookie的狀態。
因為發現只是自己對線打贏,贏不了遊戲了。
那麼,既然對線打贏都不能贏,自然而然的,想贏就得分散更多的注意力在其他方面。
對線壓制力下降也是自然而然的。
對線注意力是否集中對於一個選手來說,是影響實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很早之前,當皇族SHR快要掉級到次級聯賽的時候,烏茲也是當過院長的。
所以烏茲很理解現在的rookie。
即使是比賽,有時候也會出現你殺的沒有隊友送的快的情況。
「無論進入什麼模式,這個冠軍我們都是勢在必得的。」
「都努力了這麼久,我們奪冠的心情就沒有對面迫切嗎?其實都是一樣的。」
「努力有時候不一定有結果,因為有人比你更努力。」
徐若光淡定的開口。
先不說IG的選手跟UR的選手有沒有差距。
就說俱樂部之間,差距已經大的很離譜了。
徐若光太清楚國內某些俱樂部有多不正規了。
曾經的他還有想要改造一下這種大環境的想法,然而拿下第一個S冠以後他發現他錯了。
K1在S6的成功是因為好的團隊加上強悍的後勤團隊與賽訓組。
然而國內很多俱樂部只看到了選手這一方面。
他們在大力引援,卻忽略了賽訓組與教練。
比起站在聚光燈底下的人,幕後賽訓組的努力更容易被他們忽視。
反而會給他們錯覺。
你看,我們都拿冠軍了,說明這個也不是那麼重要嘛!
人在驕傲的時候,往往都會忽視很多問題。
「光子說話最近都這麼有哲理嗎?」
烏茲嘖嘖稱奇。
「哦,因為恩靜要去留學了,學的就是這方面的東西。」
「可惡啊,你烏茲哥都沒談戀愛呢。」
烏茲流下悔恨的淚水。
你該死啊!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生贏家呢?!
恩靜漂亮嗎?其實不算漂亮。
但是到了徐若光這個級別的選手,見過的燒雞實在太多了。
就說曾經S5,他在LCK的時候都有很多LCK女粉想要跟他來一次愛的負距離交流。
只不過全被徐若光拒絕罷了。
短暫的休息時間很快就結束了,紅米拍了拍手,開始了最後的正義演講。
「最後一把,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把。」
「贏了,直接放假。」
「輸了,還要打一把,決定權在你們手上,相信你們也不會讓我失望。」
他笑著道。
「各位,我們從世界各地在這裡相聚,為的是什麼呢?」
「只有一個,冠軍!」
「MSI冠軍,只是開始。」
「最後的S賽冠軍,才是我們的決戰時刻。」
「我希望各位能夠放下自己心裡的顧慮,全心全意的發揮出自己最好的實力。」
「冠軍,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我對大家無比的信任,我堅信,我們就是現在最好的團隊。」
「現在,出發吧。」
「拿起那個,屬於我們的冠軍!」
而此時的台前,正在播放著之前拳頭公司組織的一次賽前採訪。
「希望IG戰隊也能拿出自己的實力,一起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吧。」
畫面中,徐若光開心的笑著。
「光哥大氣嗷。」
「急急急急急急,我是急急國王,還不開?」
「速度啊,無論UR奪冠還是IG奪冠我都能接受,趕緊開!」
「還不開?還不開?還不開?」
給彈幕急壞了。
上一把超神的劍姬已經給了他們沒白看的感覺,這有可能是最後的一把,自然讓他們更加的急迫。
正在這時,兩邊的選手,再次登場了。
徐若光一如既往的一人走在最前方,神色沉靜而專注,時不時微微低頭,笑著跟身後的隊友們說些什麼。
「光哥可愛捏!」
「騰競你真該死啊!」
「嗚嗚嗚,我滴光哥!」
「回來吧我滴光哥,我最驕傲滴信仰,歷歷在目的銳雯,眼淚莫名在流淌……」
「依稀記得青鋼影,還有無敵菲歐娜,將敵人都給打退,通宵熬夜都不累……」
「媽的你們哪裡看的這種逆天活兒?還在彈幕上接起來了是吧?」
「經典old school。」
「媽的,絕了!」
雙方選手落座,第四把BP,開始!
都到第四把了,雙方對各自不能放的英雄都很清楚了。
金昌洙一點都不頭鐵,直接五ban上單。
青鋼影劍姬塞恩船長傑斯。
「這,或許就是真正的排面了吧。」
管大校震撼了。
這,可是IG啊。
在LPL的時候,只有IG對面的隊伍會考慮五ban上單。
因為他們的上單完全打不過theshy。
這說明,他們就像那些曾經在IG面前的隊伍一樣,完全沒辦法處理UR的上單徐若光。
什麼叫排面?
這,就是排面!
相反的,UR就搬了一個奧恩,其他什麼上單都沒搬。
突出的就是一個不在乎。
你上單theshy好大個了不起呢?
我,怕你?
給你所有英雄全放出來,給你選,你敢選嗎?
雙方的BP進行的很快。
IG這次還是選擇了藍色方。
因為強勢英雄多,藍色方按道理來說是更加好做BP的,也能搶更多的好英雄。
只不過某個上單不是很講道理罷了。
藍色方IG:
上單刀妹
中單妖姬
下路組EZ加塔姆。
一搶刀妹,妖姬加EZ雙poke體系,塔姆防沖陣。
這個陣容還是很合理的。
然而,UR已經看穿了IG強勢的對線能力下的弱點。
這一把,他們的BP更加極端,也更加讓IG看到了就覺得難打。
紅色方UR:
上單女坦
打野千珏
中單冰女
下路組卡莎加加里奧。
紅米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選擇。
上單女坦!
這是他在沉思以後,用來開發的針對輕裝戰士的絕世counter。
也算報了之前小組賽被陰的仇。
打野千珏,就是為了讓Canyon狠狠的來一把野核。
因為IG明顯打野的優先級很低,都是用來做髒活累活的。
針對對面最薄弱的點,是紅米的拿手好戲。
將加里奧搖去輔助,其實並不新鮮,
最大的疑問還是,上單的這個女坦!
「上單女坦嗎?這是UR沒怎麼猶豫就確定的一個英雄,女坦這英雄,能打上單?」
娃娃有點驚訝。
刀妹這版本可一點都不弱,相反的前期線上非常強勢。
要是徐若光知道娃娃的想法,怕是會笑出聲。
刀妹強那確實強,但是你要說女坦好不好打刀妹?
那肯定還是好打的。
嚴格意義上來說,真正的大肉坦,打刀妹都不算難打。
這種輕裝戰士,最怕的就是女坦這樣的重裝英雄。
出門裝直接買下布甲四紅,徐若光這裝備到了線上就讓theshy眉頭一皺。
布甲四紅?
純幾把混子,這把分給你,15我點了!
可惜這不是rank。
即使覺得棘手,theshy也只能打。
果不其然。
即使是刀妹這麼強勢的英雄,面對這個女坦也是望洋興嘆。
刀妹強勢的點在於滿層被動以後附加的攻速跟額外魔法傷害,一般的坦克英雄前期雙抗都沒起來,因而很容易被消耗的很慘。
然而女坦的W日蝕效果,加的正好就是雙抗。
專業對口了屬於是。
theshy的壓制力還是有的,但是徐若光這把就是教他玩坦克。
即使是坦克英雄,換血的細節依舊做的非常到位。
卡著骸骨上去,刀妹強行壓制只會讓自己掉更多的血。
畢竟前期的我超,兵!
接下來,就是塔刀功底展示。
徐若光的女坦是真有熟練度的,theshy看著他塔下一個兵不漏也是嘆為觀止。
給theshy打的有點急眼了。
正準備喊人越塔,女坦打夠了錢直接回家一件小反甲。
theshy:???
當他看到落地以後的女坦身上的小反甲的時候,他的人是暈的。
這,要怎麼殺!?
本來金昌洙願意給他拿刀妹,theshy還很開心。
然而面對這樣一個鐵坦克,他完全沒有任何辦法。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消息。
因為女坦沒多少清線能力,所以上路毫無疑問是在壓線的,寧王因此也開始進Canyon的野區。
中野一度打的有點被動。
但是,隨著女坦到達六級以後,情況就完全不對了。
當寧王再一次進入野區的時候,突然就是一道陽光灑下。
啊,不對。
「面對太陽的抉擇!」
女坦堅毅的聲音響起。
寧王被眩暈,然後接女坦的EAQ,W再炸一下。
千珏非常輕鬆的擊殺了他。
「啊?」
寧王人傻了。
什麼B控制時間啊,我他媽從頭到尾就沒動過!
「女坦就是這樣的。」
徐若光嘿嘿一笑,這個笑容可太陽光了。
四個技能三個控,控制可太足了。
女坦上單是C不了的。
但是他C不了,他可以讓打野來C。
刀妹七分鐘壓了足足快二十刀,然而又有什麼用呢?
接下來的Canyon完全化身成了野區惡霸,在寧王的野區里七進七出。
寧王本以為小花生已經天下無敵了,沒想到有人比他還勇猛!
這是誰的部將?!
等待女坦大招再好的時候,已經是峽谷團了。
徐若光根本不帶慫的,主W的女坦有什麼好怕的呢?
大招灑在IG陣型中間,直接E進去。
加里奧大招選中女坦,配合冰女的進場。
IG瞬間爆炸,完全沒有任何的操作空間,直接被控的人麻了。
卡莎與千珏雙射手輸出環境好的離譜,瘋狂輸出,直接打出一換三。
拿下先鋒,Canyon再去找刀妹提款。
即使刀妹出了水銀鞋補了點韌性,但是那又如何?
千珏已經起飛了。
刀妹W技能一交,活不過三秒。
theshy十二分鐘壓了足足四十多刀,但是根本沒用,女坦裝備還是領先的,團隊反哺的經濟太多了。
妖姬更是沒轍,這個血量的女坦即便沒有魔抗,也不是妖姬一套打得死的。
因為寧王野區被Canyon隨便入侵,rookie被迫進行支援,反而把自己僅有的一點補刀優勢也玩沒了。
這一把,突出的就是一個絕望。
「就這?給誰刮痧呢?」
小龍團,女坦一個人扛著對面的EZ與妖姬的傷害,根本不在乎。
徐若光都樂了。
IG團戰接不了,只能指望theshy去單帶。
但是,他帶的了嗎?
帶不了的。
女坦跟千珏這一套組合技太狠,刀妹幾乎沒什麼操作空間。
改版以後的刀妹雖然上限高了不少,但是拿不到優勢的時候除了殺AD基本沒什麼別的能做的了。
遊戲時間十五分鐘,UR直接領先五千多。
比前面幾把領先更大!
「好狠的連體!」
「正常,W點滿就是70的基礎雙抗,肉的哈人。」
「壞了,寄了。」
「壞了?好了!」
彈幕也是議論紛紛。
這樣的坦克,真不是輕裝戰士能夠處理的。
一搶的刀妹,反而成為了敗筆。
拿下峽谷先鋒,直接撞掉上路一塔,
徐若光正式解放,開始化身Canyon的輔助,在IG的野區閒逛。
那麼,此時的theshy,是什麼心情呢?
日了狗了。
這就是他的心情。
他本以為徐若光身為世一上,打到很可能是最後一把了,必會掏出戰士英雄,雙方再盡興的打一把。
這樣,即使是輸了,theshy也甘拜下風,下次再捲土重來唄。
結果呢?
徐若光拿了個女坦!
沒有戰士之魂的東西!
但是theshy不得不承認,這玩意打輕裝戰士,實在太克制了。
他這時候的刀妹A一下開W的女坦,能A出……高達25點的傷害。
就離譜。
W一開護甲直奔三百,這玩個勾八?
而UR的節奏,還在持續。
加里奧冰女保護著卡莎,而女坦保護著千珏。
兩個射手幾乎無法無天。
輸出環境就是這麼好,隔壁的小孩都饞哭了。
一路風捲殘雲般的運營過後,遊戲時間到達二十分鐘的時候,IG愣是沒能抓到一波機會,經濟差就被拉到了七千。
雙射手直接rush龍,IG思索再三,還是決定過來。
我跟你拼了!
然後,就被蒸發了。
妖姬刀妹都是劣勢就疲軟的英雄,EZ雙女神淚發力時間也在二十五分鐘左右,現在才剛剛疊滿一個。
這時候的IG強行接團,下場自然也就只有一種了。
「又是一波團滅……UR拿下了大龍,經濟差已經拉到了一萬一……」
管大校嘆了口氣。
「現在已經崩的不成樣子了啊。」
但是他隨即振奮的開口。
「但是,我覺得遊戲還沒有結束!」
「雖然千珏已經十二層,雖然卡莎已經三件套,雖然女坦肉的誰都打不動,但是只要遊戲還沒有結束,繼續往後拖,總會有奇蹟的!」
「各位觀眾,不要放棄!」
「我們應該,相信IG!」
管大校初心是好的。
但是LPL觀眾聽到他這話,只有兩眼一黑的感覺。
「我原本是相信的,現在不相信了。」
「寄了,管大校都讓我相信,那確實沒法相信了。」
遊戲時間二十二分鐘,UR破掉了IG上路高地。
沒有急著拆,而是回家補給。
韓國解說此時已經興奮的不行了。
時隔兩年,MSI冠軍,難道,真的要再次回歸LCK的懷抱了嗎?!
「對!不用急!先回家整頓,一點機會都不要給IG!」
「UR打的非常合理,他們不想給任何翻盤的機會!」
「現在,各位,我們可以相信UR,他們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
而UR整頓完畢以後,也是直接從中路一路推了過去,
IG沒有任何抵抗的能力,眼睜睜的看著兩路高地爆炸。
最後的絕命團,IG爆發出了他們的潛力。
這波theshy的操作足夠完美,rookie的偷人也非常優秀。
然而……
「就這?」
女坦血都懶得掉一下的。
徐若光笑了。
「你甚至不能擦傷我!」
不再猶豫,UR再度開團。
雙射手,接管了比賽。
遊戲時間二十四分鐘,UR以三比一的比分,擊敗了IG!
「時隔多年!」
「讓我們,再次歡呼起來吧!」
「MSI的冠軍,回到了LCK的懷抱!」
「讓我們,恭喜UR!」
韓國解說忍不住落淚,但是卻依舊聲嘶力竭的吼道。
「恭喜UR!三比一,奪下了2018MSI的冠軍!」
已經二比一了,金昌洙的腦海里忍不住浮現出了這句古話。
中國人有很多古話他很喜歡,越是了解越是能清楚這個古老大國的魅力所在。
其中有句老話:吸吸物質魏駿傑。
金昌洙很清楚,上路打不過就是打不過,說再多,那也是打不過。
強行一直抓上,對面如果幫忙反蹲的話,不僅不容易打開缺口,反而導致原本優勢的中野也不再優勢了。
第四把,IG必須再度求變!
所以在賽後,他再次進行了新的戰術布置。
「想要一味的通過突破上路來打開節奏,是不現實的。」
「我們必須清楚,對面的上中野配合不比我們差,而且他們的上單英雄池真的很難針對。」
金昌洙沉重的開口。
「想要贏下這一把,不能再無腦的all in上路了。」
theshy張了張嘴。
他大概清楚金昌洙的意思。
就讓他跟Emperor一個人玩,上路不要一直去,因為對面反蹲太狠。
可是問題是……
如果要打這個戰術的話,他大概也不能選擇非常強勢的上單英雄了。
但凡強勢的上單英雄都會壓線,而壓線就需要打野來圍繞上單做事。
現在金昌洙不想這樣,自然也就代表著他很大概率無法選擇這樣的英雄。
這對theshy來說是個打擊。
為什麼?
因為上把金昌洙給他拿了青鋼影,也圍繞了上路打。
結果呢?
結果對面的劍姬超神了。
theshy還有什麼底氣,去讓金昌洙幫他選更強勢的英雄呢?
不過,阿水說話了。
「教練,我覺得不行的。」
阿水組織了一下措詞,出聲道。
「您可能不是很清楚Emperor的性格,我很清楚,因為我們曾經做過兩年的隊友。」
「如果這把不給上單拿更加強勢的英雄,那麼Emperor的下手會更重,上路是很容易被對面上野針對炸線的。」
「如果上單炸了,那麼中野起來了也沒多少用,還是會復刻第三把的情況,到時候完全無法處理Emperor。」
阿水太清楚徐若光了。
你要是跟他打的時候拿個戰士啥的,說不定結果還好一點。
要是真的以穩住為標準拿個肉坦去對線,反而會被打的生活不能自理。
「……」
金昌洙沉默了。
「聽我的。」
他只能這麼說。
阿水也只能點頭,不再多言。
既然教練都這麼說了,說再多也是白費口舌。
金昌洙已經做出了他的抉擇,阿水也盡責的提醒過了。
結果如何,就看接下來的比賽了。
而在IG這邊心事重重的時候,UR這邊氣氛卻是異常的和諧。
徐若光大咧咧的坐在休息室的最中央的沙發上,端著旺仔牛奶噸噸噸,補充一下體力。
比賽的時候最好不要吃東西,但是喝點飲料啥的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說實話,感覺第三把,rookie有點亂了,給我的壓力不像之前那麼大。」
許秀皺眉思索著。
第三把他的對線沒出問題,但是許秀並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對線能力有了一個突飛猛進。
不是他太推崇rookie了,而是rookie現在就是壓制力最強的中單,甚至可以說目前版本的世界第一中單。
「或許是進入院長模式了。」
烏茲嘿嘿一笑。
這三把下路基本沒打出什麼東西,也不需要烏茲多麼極限的操作。
在UR,烏茲深刻的意識到了一個正常的ADC到底有多輕鬆。
原來只需要對線穩住,打團AA人,就能贏遊戲?
在RNG他要是敢只做這麼點事,那RNG寄了。
因為RNG既需要他在對線打出絕對優勢,也需要圍繞他來起節奏,團戰還需要他來發揮,絕境的時候依舊需要他來拯救世界。
所以他現在很理解rookie的狀態。
因為發現只是自己對線打贏,贏不了遊戲了。
那麼,既然對線打贏都不能贏,自然而然的,想贏就得分散更多的注意力在其他方面。
對線壓制力下降也是自然而然的。
對線注意力是否集中對於一個選手來說,是影響實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很早之前,當皇族SHR快要掉級到次級聯賽的時候,烏茲也是當過院長的。
所以烏茲很理解現在的rookie。
即使是比賽,有時候也會出現你殺的沒有隊友送的快的情況。
「無論進入什麼模式,這個冠軍我們都是勢在必得的。」
「都努力了這麼久,我們奪冠的心情就沒有對面迫切嗎?其實都是一樣的。」
「努力有時候不一定有結果,因為有人比你更努力。」
徐若光淡定的開口。
先不說IG的選手跟UR的選手有沒有差距。
就說俱樂部之間,差距已經大的很離譜了。
徐若光太清楚國內某些俱樂部有多不正規了。
曾經的他還有想要改造一下這種大環境的想法,然而拿下第一個S冠以後他發現他錯了。
K1在S6的成功是因為好的團隊加上強悍的後勤團隊與賽訓組。
然而國內很多俱樂部只看到了選手這一方面。
他們在大力引援,卻忽略了賽訓組與教練。
比起站在聚光燈底下的人,幕後賽訓組的努力更容易被他們忽視。
反而會給他們錯覺。
你看,我們都拿冠軍了,說明這個也不是那麼重要嘛!
人在驕傲的時候,往往都會忽視很多問題。
「光子說話最近都這麼有哲理嗎?」
烏茲嘖嘖稱奇。
「哦,因為恩靜要去留學了,學的就是這方面的東西。」
「可惡啊,你烏茲哥都沒談戀愛呢。」
烏茲流下悔恨的淚水。
你該死啊!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生贏家呢?!
恩靜漂亮嗎?其實不算漂亮。
但是到了徐若光這個級別的選手,見過的燒雞實在太多了。
就說曾經S5,他在LCK的時候都有很多LCK女粉想要跟他來一次愛的負距離交流。
只不過全被徐若光拒絕罷了。
短暫的休息時間很快就結束了,紅米拍了拍手,開始了最後的正義演講。
「最後一把,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把。」
「贏了,直接放假。」
「輸了,還要打一把,決定權在你們手上,相信你們也不會讓我失望。」
他笑著道。
「各位,我們從世界各地在這裡相聚,為的是什麼呢?」
「只有一個,冠軍!」
「MSI冠軍,只是開始。」
「最後的S賽冠軍,才是我們的決戰時刻。」
「我希望各位能夠放下自己心裡的顧慮,全心全意的發揮出自己最好的實力。」
「冠軍,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
「我對大家無比的信任,我堅信,我們就是現在最好的團隊。」
「現在,出發吧。」
「拿起那個,屬於我們的冠軍!」
而此時的台前,正在播放著之前拳頭公司組織的一次賽前採訪。
「希望IG戰隊也能拿出自己的實力,一起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吧。」
畫面中,徐若光開心的笑著。
「光哥大氣嗷。」
「急急急急急急,我是急急國王,還不開?」
「速度啊,無論UR奪冠還是IG奪冠我都能接受,趕緊開!」
「還不開?還不開?還不開?」
給彈幕急壞了。
上一把超神的劍姬已經給了他們沒白看的感覺,這有可能是最後的一把,自然讓他們更加的急迫。
正在這時,兩邊的選手,再次登場了。
徐若光一如既往的一人走在最前方,神色沉靜而專注,時不時微微低頭,笑著跟身後的隊友們說些什麼。
「光哥可愛捏!」
「騰競你真該死啊!」
「嗚嗚嗚,我滴光哥!」
「回來吧我滴光哥,我最驕傲滴信仰,歷歷在目的銳雯,眼淚莫名在流淌……」
「依稀記得青鋼影,還有無敵菲歐娜,將敵人都給打退,通宵熬夜都不累……」
「媽的你們哪裡看的這種逆天活兒?還在彈幕上接起來了是吧?」
「經典old school。」
「媽的,絕了!」
雙方選手落座,第四把BP,開始!
都到第四把了,雙方對各自不能放的英雄都很清楚了。
金昌洙一點都不頭鐵,直接五ban上單。
青鋼影劍姬塞恩船長傑斯。
「這,或許就是真正的排面了吧。」
管大校震撼了。
這,可是IG啊。
在LPL的時候,只有IG對面的隊伍會考慮五ban上單。
因為他們的上單完全打不過theshy。
這說明,他們就像那些曾經在IG面前的隊伍一樣,完全沒辦法處理UR的上單徐若光。
什麼叫排面?
這,就是排面!
相反的,UR就搬了一個奧恩,其他什麼上單都沒搬。
突出的就是一個不在乎。
你上單theshy好大個了不起呢?
我,怕你?
給你所有英雄全放出來,給你選,你敢選嗎?
雙方的BP進行的很快。
IG這次還是選擇了藍色方。
因為強勢英雄多,藍色方按道理來說是更加好做BP的,也能搶更多的好英雄。
只不過某個上單不是很講道理罷了。
藍色方IG:
上單刀妹
中單妖姬
下路組EZ加塔姆。
一搶刀妹,妖姬加EZ雙poke體系,塔姆防沖陣。
這個陣容還是很合理的。
然而,UR已經看穿了IG強勢的對線能力下的弱點。
這一把,他們的BP更加極端,也更加讓IG看到了就覺得難打。
紅色方UR:
上單女坦
打野千珏
中單冰女
下路組卡莎加加里奧。
紅米做了一個非常大膽的選擇。
上單女坦!
這是他在沉思以後,用來開發的針對輕裝戰士的絕世counter。
也算報了之前小組賽被陰的仇。
打野千珏,就是為了讓Canyon狠狠的來一把野核。
因為IG明顯打野的優先級很低,都是用來做髒活累活的。
針對對面最薄弱的點,是紅米的拿手好戲。
將加里奧搖去輔助,其實並不新鮮,
最大的疑問還是,上單的這個女坦!
「上單女坦嗎?這是UR沒怎麼猶豫就確定的一個英雄,女坦這英雄,能打上單?」
娃娃有點驚訝。
刀妹這版本可一點都不弱,相反的前期線上非常強勢。
要是徐若光知道娃娃的想法,怕是會笑出聲。
刀妹強那確實強,但是你要說女坦好不好打刀妹?
那肯定還是好打的。
嚴格意義上來說,真正的大肉坦,打刀妹都不算難打。
這種輕裝戰士,最怕的就是女坦這樣的重裝英雄。
出門裝直接買下布甲四紅,徐若光這裝備到了線上就讓theshy眉頭一皺。
布甲四紅?
純幾把混子,這把分給你,15我點了!
可惜這不是rank。
即使覺得棘手,theshy也只能打。
果不其然。
即使是刀妹這麼強勢的英雄,面對這個女坦也是望洋興嘆。
刀妹強勢的點在於滿層被動以後附加的攻速跟額外魔法傷害,一般的坦克英雄前期雙抗都沒起來,因而很容易被消耗的很慘。
然而女坦的W日蝕效果,加的正好就是雙抗。
專業對口了屬於是。
theshy的壓制力還是有的,但是徐若光這把就是教他玩坦克。
即使是坦克英雄,換血的細節依舊做的非常到位。
卡著骸骨上去,刀妹強行壓制只會讓自己掉更多的血。
畢竟前期的我超,兵!
接下來,就是塔刀功底展示。
徐若光的女坦是真有熟練度的,theshy看著他塔下一個兵不漏也是嘆為觀止。
給theshy打的有點急眼了。
正準備喊人越塔,女坦打夠了錢直接回家一件小反甲。
theshy:???
當他看到落地以後的女坦身上的小反甲的時候,他的人是暈的。
這,要怎麼殺!?
本來金昌洙願意給他拿刀妹,theshy還很開心。
然而面對這樣一個鐵坦克,他完全沒有任何辦法。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消息。
因為女坦沒多少清線能力,所以上路毫無疑問是在壓線的,寧王因此也開始進Canyon的野區。
中野一度打的有點被動。
但是,隨著女坦到達六級以後,情況就完全不對了。
當寧王再一次進入野區的時候,突然就是一道陽光灑下。
啊,不對。
「面對太陽的抉擇!」
女坦堅毅的聲音響起。
寧王被眩暈,然後接女坦的EAQ,W再炸一下。
千珏非常輕鬆的擊殺了他。
「啊?」
寧王人傻了。
什麼B控制時間啊,我他媽從頭到尾就沒動過!
「女坦就是這樣的。」
徐若光嘿嘿一笑,這個笑容可太陽光了。
四個技能三個控,控制可太足了。
女坦上單是C不了的。
但是他C不了,他可以讓打野來C。
刀妹七分鐘壓了足足快二十刀,然而又有什麼用呢?
接下來的Canyon完全化身成了野區惡霸,在寧王的野區里七進七出。
寧王本以為小花生已經天下無敵了,沒想到有人比他還勇猛!
這是誰的部將?!
等待女坦大招再好的時候,已經是峽谷團了。
徐若光根本不帶慫的,主W的女坦有什麼好怕的呢?
大招灑在IG陣型中間,直接E進去。
加里奧大招選中女坦,配合冰女的進場。
IG瞬間爆炸,完全沒有任何的操作空間,直接被控的人麻了。
卡莎與千珏雙射手輸出環境好的離譜,瘋狂輸出,直接打出一換三。
拿下先鋒,Canyon再去找刀妹提款。
即使刀妹出了水銀鞋補了點韌性,但是那又如何?
千珏已經起飛了。
刀妹W技能一交,活不過三秒。
theshy十二分鐘壓了足足四十多刀,但是根本沒用,女坦裝備還是領先的,團隊反哺的經濟太多了。
妖姬更是沒轍,這個血量的女坦即便沒有魔抗,也不是妖姬一套打得死的。
因為寧王野區被Canyon隨便入侵,rookie被迫進行支援,反而把自己僅有的一點補刀優勢也玩沒了。
這一把,突出的就是一個絕望。
「就這?給誰刮痧呢?」
小龍團,女坦一個人扛著對面的EZ與妖姬的傷害,根本不在乎。
徐若光都樂了。
IG團戰接不了,只能指望theshy去單帶。
但是,他帶的了嗎?
帶不了的。
女坦跟千珏這一套組合技太狠,刀妹幾乎沒什麼操作空間。
改版以後的刀妹雖然上限高了不少,但是拿不到優勢的時候除了殺AD基本沒什麼別的能做的了。
遊戲時間十五分鐘,UR直接領先五千多。
比前面幾把領先更大!
「好狠的連體!」
「正常,W點滿就是70的基礎雙抗,肉的哈人。」
「壞了,寄了。」
「壞了?好了!」
彈幕也是議論紛紛。
這樣的坦克,真不是輕裝戰士能夠處理的。
一搶的刀妹,反而成為了敗筆。
拿下峽谷先鋒,直接撞掉上路一塔,
徐若光正式解放,開始化身Canyon的輔助,在IG的野區閒逛。
那麼,此時的theshy,是什麼心情呢?
日了狗了。
這就是他的心情。
他本以為徐若光身為世一上,打到很可能是最後一把了,必會掏出戰士英雄,雙方再盡興的打一把。
這樣,即使是輸了,theshy也甘拜下風,下次再捲土重來唄。
結果呢?
徐若光拿了個女坦!
沒有戰士之魂的東西!
但是theshy不得不承認,這玩意打輕裝戰士,實在太克制了。
他這時候的刀妹A一下開W的女坦,能A出……高達25點的傷害。
就離譜。
W一開護甲直奔三百,這玩個勾八?
而UR的節奏,還在持續。
加里奧冰女保護著卡莎,而女坦保護著千珏。
兩個射手幾乎無法無天。
輸出環境就是這麼好,隔壁的小孩都饞哭了。
一路風捲殘雲般的運營過後,遊戲時間到達二十分鐘的時候,IG愣是沒能抓到一波機會,經濟差就被拉到了七千。
雙射手直接rush龍,IG思索再三,還是決定過來。
我跟你拼了!
然後,就被蒸發了。
妖姬刀妹都是劣勢就疲軟的英雄,EZ雙女神淚發力時間也在二十五分鐘左右,現在才剛剛疊滿一個。
這時候的IG強行接團,下場自然也就只有一種了。
「又是一波團滅……UR拿下了大龍,經濟差已經拉到了一萬一……」
管大校嘆了口氣。
「現在已經崩的不成樣子了啊。」
但是他隨即振奮的開口。
「但是,我覺得遊戲還沒有結束!」
「雖然千珏已經十二層,雖然卡莎已經三件套,雖然女坦肉的誰都打不動,但是只要遊戲還沒有結束,繼續往後拖,總會有奇蹟的!」
「各位觀眾,不要放棄!」
「我們應該,相信IG!」
管大校初心是好的。
但是LPL觀眾聽到他這話,只有兩眼一黑的感覺。
「我原本是相信的,現在不相信了。」
「寄了,管大校都讓我相信,那確實沒法相信了。」
遊戲時間二十二分鐘,UR破掉了IG上路高地。
沒有急著拆,而是回家補給。
韓國解說此時已經興奮的不行了。
時隔兩年,MSI冠軍,難道,真的要再次回歸LCK的懷抱了嗎?!
「對!不用急!先回家整頓,一點機會都不要給IG!」
「UR打的非常合理,他們不想給任何翻盤的機會!」
「現在,各位,我們可以相信UR,他們絕對不會讓我們失望!」
而UR整頓完畢以後,也是直接從中路一路推了過去,
IG沒有任何抵抗的能力,眼睜睜的看著兩路高地爆炸。
最後的絕命團,IG爆發出了他們的潛力。
這波theshy的操作足夠完美,rookie的偷人也非常優秀。
然而……
「就這?」
女坦血都懶得掉一下的。
徐若光笑了。
「你甚至不能擦傷我!」
不再猶豫,UR再度開團。
雙射手,接管了比賽。
遊戲時間二十四分鐘,UR以三比一的比分,擊敗了IG!
「時隔多年!」
「讓我們,再次歡呼起來吧!」
「MSI的冠軍,回到了LCK的懷抱!」
「讓我們,恭喜UR!」
韓國解說忍不住落淚,但是卻依舊聲嘶力竭的吼道。
「恭喜UR!三比一,奪下了2018MSI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