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章 不按常理出牌的三毛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在慧慧的講述下,齊心嵐總算是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鬱悶了。

  說實話,要是齊心嵐遇到這事的話,也會鬱悶。

  第一天,慧慧興致高昂。

  為了當好這個小老師,慧慧特意換了齊心嵐給她新做的一套秋裝和新買的小白鞋。

  然後找出二毛去年用的一年級的課本。

  認字嘛,很簡單的。

  在大毛和二毛的薰陶下,三毛已經會寫自己的大名了。

  齊家和!

  雖然歪歪扭扭的,但是總算是是能認出來是這三個字。

  然後就是認字母啦,a o e 不僅認的快,寫的也是像模像樣的。

  慧慧一邊教,一邊暗自高興。

  這當老師也沒什麼難的嘛,看看,三毛學的多認真啊!

  慧慧都有點後悔了,要是初中的時候自己好好學習了,不說考上高中了,這上個師範學校,教小學生應該綽綽有餘吧!

  畢竟,自己這麼有當老師的天賦。

  只是沒等慧慧高興多久,接下來的情況,讓慧慧像是被人當頭打了一記悶棍。

  上午教拼音,下午教算術。

  第一天是十以內加減法。

  在慧慧看來,這對三毛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三加四等於幾?」慧慧在小黑板上寫下一道算式。

  三毛看了下黑板上的幾個數字,突然有點茫然的搖了搖頭。

  慧慧......

  「來,最簡單的辦法,你有十個手指頭,掰著手指算一下。」慧慧鼓勵。

  三毛真的低頭掰著手指數了一下。

  「三加四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很高興,不錯。

  「對,三加四是七,那三加五是多少呢?」慧慧繼續在黑板上寫下算式。

  三毛又低著頭吭哧吭哧數了一會。

  「三加五是八。」三毛又大聲說道。

  「沒錯,三加五就是八,算的很好。」慧慧很高興。

  「來,那下面我們不用手指了,三毛,你來算一下,四加三是多少?」慧慧期待的看著三毛。

  正想掰手指頭的三毛......

  想了好一會兒,三毛搖了搖頭。

  慧慧......

  怎麼回事?三加四知道多少,這調換了一下順序,四加三就不知道多少了?

  「好好想想,四加三多少?」慧慧鼓勵的看著三毛。

  三毛克制住掰手指的衝動,還是搖搖頭。

  慧慧登時就無語了。

  她耐著性子,放緩聲音,生怕嚇著三毛,小聲提醒,「你好好想想,剛剛我們算是三加四是多少?

  就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

  「七!」三毛脫口而出。💥🎯 6➈şℍ𝓾ⓧ.ᑕᵒм 👣🍓

  「對啊,這四加三是不是就是四個手指頭加三個手指頭?這結果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慧慧提醒。

  三毛恍然大悟。

  是啊,這不都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嘛,雖然順序不一樣了,但是這結果肯定是一樣的。

  「四加三也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長舒了一口氣。

  不錯,雖然過程曲折了一點,但是這結果還是不錯的。

  「對,四加三和三加四都是一樣的,都是七。

  那五加三是多少?」慧慧趁熱打鐵的問道。

  三毛想都不想,脫口而出,「還是和三哥手指頭加五個手指頭一樣,是八個手指頭。」

  「沒錯,就是八。」慧慧鬆了口氣。

  看來三毛是真的會算這些了。

  於是,抓緊機會,慧慧把十以內的加減法都教三毛算了一遍。

  這期間,三毛那十個小手指頭,掰來掰去的,都要抽筋了。

  不過,結果很好,基本上只教了一遍,三毛就都能記住了。


  這讓慧慧很有成就感。

  然後慧慧就按照書本上的例子,給三毛出題。

  「小紅有三個蘋果,後來奶奶又給了她四個蘋果,請問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問道。

  三毛聽完題目了,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她那麼多蘋果,吃得完嗎?」

  慧慧......

  「這不是你要考慮的問題,現在就是問你,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強調。

  三毛撓了下腦袋,腦子轉了一會兒才又問道,「蘋果有壞的嗎?」

  「沒有,都是好的。」慧慧說道。

  「那大小一樣嗎?會不會是有的大,有的小,萬一大的蘋果有小的兩個大呢,這該怎麼算呢?」三毛繼續問道。

  慧慧......

  「一樣大小,你現在只要告訴我,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就行,其他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慧慧咬牙說道。

  三毛又掰了下手指頭,想了想,才不確定的看著慧慧說道,「是七個?對不對?」

  「對,就是七個!三毛答的很好。」慧慧鬆了口氣,就這還不忘要夸三毛一下。

  沒事,小孩子問題多是好事,以前老師不是經常說嗎?會問問題的才是好孩子,才是聰明的孩子。

  不會問問題,只能說明沒花心思去學。

  就像自己一樣,看到老師永遠沒有問題。

  這章沒有結束,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最後的結果就是看到題目兩眼一抹黑。

  「來,我們進行下一題。

  小紅在家裡做飯,第一次做了五個饅頭,後來覺得不夠,又做了三個饅頭。

  請問小紅一共做了幾個饅頭?」慧慧問道。

  三毛愣了下,看了下慧慧,又看看自己,想了一會兒才問道,「姑姑,小紅幾歲?」

  慧慧愣了下,這什麼問題?和自己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嗎?

  「你問這幹嘛?」慧慧奇怪的問道。

  「年齡太小了不能做饅頭,奶奶常說,我們這么小,比灶台也高不了多少。

  要是去做飯的話,容易出事。」三毛認真說道。

  慧慧......

  「小紅和姑姑一樣大,比灶台高很多,現在可以回答了吧!」慧慧攥緊了手裡的粉筆問道。

  「是分兩鍋做的饅頭嗎?」三毛又問道。

  「是,分兩次做的。」慧慧說道。

  「那太浪費了,像我們家的鍋,一鍋可以做十二個饅頭。

  她為什麼不一鍋做呢?

  即使做多了,也可以下次吃的,下次吃的時候放鍋里熱一下就行了。

  分兩鍋做多浪費啊!

  要浪費煤球,還要浪費時間,一點都不划算。

  你們說對不對?」三毛自己這麼說不算,還看向一旁觀摩的弟弟妹妹,尋求認同。

  其他的三個小孩子被三毛一說,也覺得很有道理。

  「多做點,下頓吃。」妞妞說道。

  「浪費!」丫丫搖著頭。

  「饅頭很大嗎?」四毛問道。

  「看,姑姑,弟弟妹妹們也這麼認為。」三毛衝著慧慧攤了下手。

  已經徹底無語的慧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