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章 不按常理出牌的三毛
在慧慧的講述下,齊心嵐總算是明白她為什麼會這麼鬱悶了。
說實話,要是齊心嵐遇到這事的話,也會鬱悶。
第一天,慧慧興致高昂。
為了當好這個小老師,慧慧特意換了齊心嵐給她新做的一套秋裝和新買的小白鞋。
然後找出二毛去年用的一年級的課本。
認字嘛,很簡單的。
在大毛和二毛的薰陶下,三毛已經會寫自己的大名了。
齊家和!
雖然歪歪扭扭的,但是總算是是能認出來是這三個字。
然後就是認字母啦,a o e 不僅認的快,寫的也是像模像樣的。
慧慧一邊教,一邊暗自高興。
這當老師也沒什麼難的嘛,看看,三毛學的多認真啊!
慧慧都有點後悔了,要是初中的時候自己好好學習了,不說考上高中了,這上個師範學校,教小學生應該綽綽有餘吧!
畢竟,自己這麼有當老師的天賦。
只是沒等慧慧高興多久,接下來的情況,讓慧慧像是被人當頭打了一記悶棍。
上午教拼音,下午教算術。
第一天是十以內加減法。
在慧慧看來,這對三毛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三加四等於幾?」慧慧在小黑板上寫下一道算式。
三毛看了下黑板上的幾個數字,突然有點茫然的搖了搖頭。
慧慧......
「來,最簡單的辦法,你有十個手指頭,掰著手指算一下。」慧慧鼓勵。
三毛真的低頭掰著手指數了一下。
「三加四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很高興,不錯。
「對,三加四是七,那三加五是多少呢?」慧慧繼續在黑板上寫下算式。
三毛又低著頭吭哧吭哧數了一會。
「三加五是八。」三毛又大聲說道。
「沒錯,三加五就是八,算的很好。」慧慧很高興。
「來,那下面我們不用手指了,三毛,你來算一下,四加三是多少?」慧慧期待的看著三毛。
正想掰手指頭的三毛......
想了好一會兒,三毛搖了搖頭。
慧慧......
怎麼回事?三加四知道多少,這調換了一下順序,四加三就不知道多少了?
「好好想想,四加三多少?」慧慧鼓勵的看著三毛。
三毛克制住掰手指的衝動,還是搖搖頭。
慧慧登時就無語了。
她耐著性子,放緩聲音,生怕嚇著三毛,小聲提醒,「你好好想想,剛剛我們算是三加四是多少?
就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
「七!」三毛脫口而出。💥🎯 6➈şℍ𝓾ⓧ.ᑕᵒм 👣🍓
「對啊,這四加三是不是就是四個手指頭加三個手指頭?這結果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慧慧提醒。
三毛恍然大悟。
是啊,這不都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嘛,雖然順序不一樣了,但是這結果肯定是一樣的。
「四加三也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長舒了一口氣。
不錯,雖然過程曲折了一點,但是這結果還是不錯的。
「對,四加三和三加四都是一樣的,都是七。
那五加三是多少?」慧慧趁熱打鐵的問道。
三毛想都不想,脫口而出,「還是和三哥手指頭加五個手指頭一樣,是八個手指頭。」
「沒錯,就是八。」慧慧鬆了口氣。
看來三毛是真的會算這些了。
於是,抓緊機會,慧慧把十以內的加減法都教三毛算了一遍。
這期間,三毛那十個小手指頭,掰來掰去的,都要抽筋了。
不過,結果很好,基本上只教了一遍,三毛就都能記住了。
這讓慧慧很有成就感。
然後慧慧就按照書本上的例子,給三毛出題。
「小紅有三個蘋果,後來奶奶又給了她四個蘋果,請問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問道。
三毛聽完題目了,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她那麼多蘋果,吃得完嗎?」
慧慧......
「這不是你要考慮的問題,現在就是問你,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強調。
三毛撓了下腦袋,腦子轉了一會兒才又問道,「蘋果有壞的嗎?」
「沒有,都是好的。」慧慧說道。
「那大小一樣嗎?會不會是有的大,有的小,萬一大的蘋果有小的兩個大呢,這該怎麼算呢?」三毛繼續問道。
慧慧......
「一樣大小,你現在只要告訴我,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就行,其他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慧慧咬牙說道。
三毛又掰了下手指頭,想了想,才不確定的看著慧慧說道,「是七個?對不對?」
「對,就是七個!三毛答的很好。」慧慧鬆了口氣,就這還不忘要夸三毛一下。
沒事,小孩子問題多是好事,以前老師不是經常說嗎?會問問題的才是好孩子,才是聰明的孩子。
不會問問題,只能說明沒花心思去學。
就像自己一樣,看到老師永遠沒有問題。
這章沒有結束,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最後的結果就是看到題目兩眼一抹黑。
「來,我們進行下一題。
小紅在家裡做飯,第一次做了五個饅頭,後來覺得不夠,又做了三個饅頭。
請問小紅一共做了幾個饅頭?」慧慧問道。
三毛愣了下,看了下慧慧,又看看自己,想了一會兒才問道,「姑姑,小紅幾歲?」
慧慧愣了下,這什麼問題?和自己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嗎?
「你問這幹嘛?」慧慧奇怪的問道。
「年齡太小了不能做饅頭,奶奶常說,我們這么小,比灶台也高不了多少。
要是去做飯的話,容易出事。」三毛認真說道。
慧慧......
「小紅和姑姑一樣大,比灶台高很多,現在可以回答了吧!」慧慧攥緊了手裡的粉筆問道。
「是分兩鍋做的饅頭嗎?」三毛又問道。
「是,分兩次做的。」慧慧說道。
「那太浪費了,像我們家的鍋,一鍋可以做十二個饅頭。
她為什麼不一鍋做呢?
即使做多了,也可以下次吃的,下次吃的時候放鍋里熱一下就行了。
分兩鍋做多浪費啊!
要浪費煤球,還要浪費時間,一點都不划算。
你們說對不對?」三毛自己這麼說不算,還看向一旁觀摩的弟弟妹妹,尋求認同。
其他的三個小孩子被三毛一說,也覺得很有道理。
「多做點,下頓吃。」妞妞說道。
「浪費!」丫丫搖著頭。
「饅頭很大嗎?」四毛問道。
「看,姑姑,弟弟妹妹們也這麼認為。」三毛衝著慧慧攤了下手。
已經徹底無語的慧慧......
說實話,要是齊心嵐遇到這事的話,也會鬱悶。
第一天,慧慧興致高昂。
為了當好這個小老師,慧慧特意換了齊心嵐給她新做的一套秋裝和新買的小白鞋。
然後找出二毛去年用的一年級的課本。
認字嘛,很簡單的。
在大毛和二毛的薰陶下,三毛已經會寫自己的大名了。
齊家和!
雖然歪歪扭扭的,但是總算是是能認出來是這三個字。
然後就是認字母啦,a o e 不僅認的快,寫的也是像模像樣的。
慧慧一邊教,一邊暗自高興。
這當老師也沒什麼難的嘛,看看,三毛學的多認真啊!
慧慧都有點後悔了,要是初中的時候自己好好學習了,不說考上高中了,這上個師範學校,教小學生應該綽綽有餘吧!
畢竟,自己這麼有當老師的天賦。
只是沒等慧慧高興多久,接下來的情況,讓慧慧像是被人當頭打了一記悶棍。
上午教拼音,下午教算術。
第一天是十以內加減法。
在慧慧看來,這對三毛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三加四等於幾?」慧慧在小黑板上寫下一道算式。
三毛看了下黑板上的幾個數字,突然有點茫然的搖了搖頭。
慧慧......
「來,最簡單的辦法,你有十個手指頭,掰著手指算一下。」慧慧鼓勵。
三毛真的低頭掰著手指數了一下。
「三加四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很高興,不錯。
「對,三加四是七,那三加五是多少呢?」慧慧繼續在黑板上寫下算式。
三毛又低著頭吭哧吭哧數了一會。
「三加五是八。」三毛又大聲說道。
「沒錯,三加五就是八,算的很好。」慧慧很高興。
「來,那下面我們不用手指了,三毛,你來算一下,四加三是多少?」慧慧期待的看著三毛。
正想掰手指頭的三毛......
想了好一會兒,三毛搖了搖頭。
慧慧......
怎麼回事?三加四知道多少,這調換了一下順序,四加三就不知道多少了?
「好好想想,四加三多少?」慧慧鼓勵的看著三毛。
三毛克制住掰手指的衝動,還是搖搖頭。
慧慧登時就無語了。
她耐著性子,放緩聲音,生怕嚇著三毛,小聲提醒,「你好好想想,剛剛我們算是三加四是多少?
就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
「七!」三毛脫口而出。💥🎯 6➈şℍ𝓾ⓧ.ᑕᵒм 👣🍓
「對啊,這四加三是不是就是四個手指頭加三個手指頭?這結果是不是也是一樣的?」慧慧提醒。
三毛恍然大悟。
是啊,這不都是三個手指頭加四個手指頭嘛,雖然順序不一樣了,但是這結果肯定是一樣的。
「四加三也是七。」三毛大聲說道。
慧慧長舒了一口氣。
不錯,雖然過程曲折了一點,但是這結果還是不錯的。
「對,四加三和三加四都是一樣的,都是七。
那五加三是多少?」慧慧趁熱打鐵的問道。
三毛想都不想,脫口而出,「還是和三哥手指頭加五個手指頭一樣,是八個手指頭。」
「沒錯,就是八。」慧慧鬆了口氣。
看來三毛是真的會算這些了。
於是,抓緊機會,慧慧把十以內的加減法都教三毛算了一遍。
這期間,三毛那十個小手指頭,掰來掰去的,都要抽筋了。
不過,結果很好,基本上只教了一遍,三毛就都能記住了。
這讓慧慧很有成就感。
然後慧慧就按照書本上的例子,給三毛出題。
「小紅有三個蘋果,後來奶奶又給了她四個蘋果,請問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問道。
三毛聽完題目了,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她那麼多蘋果,吃得完嗎?」
慧慧......
「這不是你要考慮的問題,現在就是問你,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慧慧強調。
三毛撓了下腦袋,腦子轉了一會兒才又問道,「蘋果有壞的嗎?」
「沒有,都是好的。」慧慧說道。
「那大小一樣嗎?會不會是有的大,有的小,萬一大的蘋果有小的兩個大呢,這該怎麼算呢?」三毛繼續問道。
慧慧......
「一樣大小,你現在只要告訴我,小紅一共有幾個蘋果就行,其他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慧慧咬牙說道。
三毛又掰了下手指頭,想了想,才不確定的看著慧慧說道,「是七個?對不對?」
「對,就是七個!三毛答的很好。」慧慧鬆了口氣,就這還不忘要夸三毛一下。
沒事,小孩子問題多是好事,以前老師不是經常說嗎?會問問題的才是好孩子,才是聰明的孩子。
不會問問題,只能說明沒花心思去學。
就像自己一樣,看到老師永遠沒有問題。
這章沒有結束,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最後的結果就是看到題目兩眼一抹黑。
「來,我們進行下一題。
小紅在家裡做飯,第一次做了五個饅頭,後來覺得不夠,又做了三個饅頭。
請問小紅一共做了幾個饅頭?」慧慧問道。
三毛愣了下,看了下慧慧,又看看自己,想了一會兒才問道,「姑姑,小紅幾歲?」
慧慧愣了下,這什麼問題?和自己問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嗎?
「你問這幹嘛?」慧慧奇怪的問道。
「年齡太小了不能做饅頭,奶奶常說,我們這么小,比灶台也高不了多少。
要是去做飯的話,容易出事。」三毛認真說道。
慧慧......
「小紅和姑姑一樣大,比灶台高很多,現在可以回答了吧!」慧慧攥緊了手裡的粉筆問道。
「是分兩鍋做的饅頭嗎?」三毛又問道。
「是,分兩次做的。」慧慧說道。
「那太浪費了,像我們家的鍋,一鍋可以做十二個饅頭。
她為什麼不一鍋做呢?
即使做多了,也可以下次吃的,下次吃的時候放鍋里熱一下就行了。
分兩鍋做多浪費啊!
要浪費煤球,還要浪費時間,一點都不划算。
你們說對不對?」三毛自己這麼說不算,還看向一旁觀摩的弟弟妹妹,尋求認同。
其他的三個小孩子被三毛一說,也覺得很有道理。
「多做點,下頓吃。」妞妞說道。
「浪費!」丫丫搖著頭。
「饅頭很大嗎?」四毛問道。
「看,姑姑,弟弟妹妹們也這麼認為。」三毛衝著慧慧攤了下手。
已經徹底無語的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