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7章 劍姬打塞恩,貓神要被虐?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其實!!

  不僅僅是RNG他們這樣想。

  KT這邊也是如此。

  EDG實力,他們是再清楚不過了。

  就算是他們全盛的姿態下,都是把把都被二十分鐘解決了。

  更不用說IG了。

  雖然他們是輸給了IG。

  但單單從對局來看,IG的實力絕對是不如EDG!

  半決賽前一天的晚上。

  KT可是記憶猶新。

  被EDG虐了那五場訓練賽,都是影響到了他們半決賽的發揮了。

  但後來他們也是得知了IG同樣被虐。

  心中也是悵然了。

  這就是他們心態的問題了。

  IG被虐,都能恢復過來,他們則就有點墮落了!!

  「嘖嘖嘖!!」

  「這次的世界冠軍,恐怕又是EDG的了!!」

  「真的是強無敵啊!!連續三屆拿到觀眾,也只有EDG能夠做到了!!」

  台下的觀眾席位上,KT隊伍的deftr開口感嘆著。

  遙想在LCK拿下夏季賽冠軍的時候,他是有多麼的意氣風發,覺得今年的冠軍非他莫屬。

  畢竟就連SKT這樣的強隊和三星都是敗在他們KT手上,這不是隨便拿捏外面的那些戰隊嗎??

  到了世界賽上面也是一路屠殺,到了半決賽的舞台之上。

  當天,都開始研究起決賽的對手了。

  誰知道,僅僅是一場訓練賽,直接是給他們心態打崩了。

  EDG那強勢的樣子,就算是一個星期過去了,他還是記憶猶新。

  「確實拿定了!!」

  mata也是認同道:「污漬表現出來的實力,比打G2的時候還要強,不說就那種狀態保持在決賽的舞台上,就一般的狀態,也不是jackeylove和baolan他們能應付得了的!」

  作為和IG下路對過幾把的他們來說,深刻地清楚,EDG和IG下路的差距。

  smeb也說:「只要貓神這傢伙拿出戰士,絕對亂殺TheShy!!」

  「其實我還是很期待,貓神亂殺TheShy的,這樣我也不會被罵得慘了。」

  「唉,當初的那天晚上訓練賽真的就不該去打,給我都打沒手感了!!」

  KT誰受傷嚴重,那非smeb莫屬了!!

  他真的是心態都崩了。

  比KT所有人都要嚴重,畢竟整局的比賽,他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和顧晨對線。

  顧晨那戰士上單,真的是給他打出陰影了。

  把把單殺!

  把把虐昏了他!

  恐怕沒個半個月,都很難走出來。

  而說起來……

  那次的訓練賽是真的影響到smeb半決賽的發揮了。

  雖然說TheShy也是被暴打了,但是,顧晨是摸魚放水了,後面的訓練賽,他都是拿肉坦去混,沒有拿戰士去亂殺。

  TheShy也不至於像是smeb那樣,被徹底地崩心態。

  「來了!!」

  mata目光一凝,立馬看向了大屏幕:「終於來了,看看今天EDG的狀態如何!!」

  比賽現場已經注意到,比賽即將開始。

  而看直播的觀眾們,此時畫面,也是隨著解說的引導,切換到現場的畫面!

  BP環節!

  開始了!!

  ……

  「來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決賽終於來,現在就看EDG和IG的第一次交鋒,BP的選擇!!」

  解說席上,娃娃的聲音很是讓人熟悉。

  而旁邊則是米勒。

  再旁邊,就是管澤元了!!

  三人都是LPL的解說圈元老人物了,也是眾多觀眾最熟悉的解說了,對於這種大賽的解說,也是信手拈來!!


  管澤元:「今天EDG的首發是貓神,看樣子,這場決賽的舞台,我們是可以看到一場上單的精采對決了!!」

  米勒:「最近TheShy這位選手可是聲名遠揚,很多觀眾都是拿來和貓神做對比,爭論誰強誰弱,而今天,就是見證的時候了!!」

  決賽的第一局,IG是選擇了藍色方,EDG則在紅色方。

  前手的ban位IG是做得非常快。

  幾乎是沒有猶豫的。

  很快,兩邊隊伍的第一輪ban位就出來了。

  IG:刀妹、傑斯、阿卡麗!

  EDG:扎克、洛、辛德拉!

  「???」

  三手ban位出來之後,解說席位上的三人都是有些詫異了!!

  他們其實想到了很多。

  比如必然是會針對EDG上路,下路的Uzi也可能會受到波及。

  可IG這三手ban的出乎了他們的意料了。

  米勒滿臉疑惑道:「阿卡麗我能理解,可傑斯和刀妹是什麼情況??」

  娃娃則是搖頭:「不太清楚啊!!這傑斯和刀妹是針對scout的中路還是貓神的上路?可也沒見這兩人玩過啊!!IG這是什麼BP??」

  管澤元摸著下額猜測著:「難道是IG發現了EDG的一些陣容??但貓神不會戰士上單吧!!」

  他們雖然是見多識廣,也是見過有傑斯和刀妹打中單的。

  但是根據他們的了解,scout是不會這種AD中單的。

  他會的只有法師!!

  可要是說是顧晨的上單,就更加不可能了,顧晨整個夏季賽都是玩上單肉坦,也就是世界賽上面才出手法師的上單的!!

  這也是很合理的!

  顧晨本身就是玩中單的,也只能會法師!

  當然!

  當初在亞運會上,顧晨是玩過一把刀妹,當時確實表現得極其出色,但那是玩中單,而且僅僅只有一把。

  應該構不成什麼威脅才是。

  不過這禁了,中也算是勉強說的過去。

  可這傑斯,就有點讓人看不懂了……

  不僅僅是解說。

  此時不管是現場的觀眾,還是看直播的觀眾,也都是一臉的問號!!

  【阿卡麗我能理解!傑斯和刀妹就離譜了吧?IG的教練組是不是腦子瓦特了??】

  【真的看不懂了!!無法理解IG的BP,我shy哥戰士無敵的,為什麼要浪費BP在這戰士上面啊??貓神他又不會戰士!】

  【頂多也就一個刀妹,我見過貓神亞運會玩過一把,可那是玩中單,能和上單比??IG這BP真的是越說謝特!!】

  【我也看不懂……】

  無數觀眾吐槽這IG的BP!!

  他們無法理解IG的BP,畢竟就打KT展示出來的實力,絕對是屬於頂流戰隊的,尤其是TheShy都暴打了smeb。

  這實力,絕對是和顧晨有一戰之力的,甚至更為的強大!!

  但……

  只有IG本身才清楚。

  顧晨的刀妹和傑斯喲多麼強大,就算是剛打贏了KT,他們也不敢小覷。

  TheShy當初被打崩的畫面,他們記憶猶新。

  隨著前三手ban位結束。

  接下來就是選人了。

  IG是先手出了妖姬、霞和牛頭,這是給自己的C位全部拿了出來,也是為了防止下一輪的banpick,EDG來針對他們!!

  而EDG也同樣如此,小炮和布隆,再來一手麗桑卓,同樣是選出了雙C!!

  第一把的局勢,茂凱並沒有讓scout冒險選純法核,而是來了一首有性價比的麗桑卓冰女!!

  這樣的中單,不論是去支援,還是說打團,都是一級的棒!

  而且輸出還不低。

  這樣一來,絕對是不缺法傷的!!

  「小晨!」


  第一輪banpick結束後,茂凱就來到了顧晨身後,笑著詢問起來,「你有什麼想法??」

  「是想要直接出戰士?劍姬之類的,還說說繼續法師,稍微地藏一下??」

  「你都可以選!!」

  顧晨的實力也只有他們知道。

  不論是法師還是戰士,亦或者是肉坦,都是很強!!

  當然了!!

  最強的自然還是戰士了!

  顧晨的那天晚上訓練賽,可是拿戰士吧smeb和TheShy都打崩的!!

  所以即使現在IG是打贏了KT,TheShy更是被稱之為世界第一上單,但實際上,顧晨根本不虛他!!

  顧晨思索了一下,說道:「第一局的話,我就先混一混??讓廠長玩個Carry的,我就拿肉坦吧!這陣容的話,確實還缺一個肉!!」

  聞言的廠長此時倒是很興奮:「可以!可以!剛好,我的手感好到爆炸,這把就看我的節奏就行!!」

  作為打野,自然也是想要拿出能Carry的英雄來的。

  雖然說他現在不需要證明自己。

  但證明說,在世界上,也是得打出一些名堂的!!

  「可以!!」

  聞言的茂凱,也是點了點頭。

  顧晨說得也不錯。

  他們陣容搞個肉坦來看團,也是不錯的!!

  ………

  第二輪banpick開始!!

  雖然只有上單和打野沒出來。

  但陣容的搭配,考慮的因素,卻是很多的。

  對於IG來說,他們的重點真的是太多了。

  除了中路之外,其他的位置都需要考慮,但可惜第一輪的時候,ban位就全部用在了上路之上,這也是沒辦法,顧晨的上單是最重要。

  那可是能直接影響到比賽結果的,馬虎不得!!

  但其他路。

  尤其是打野的廠長和AD的Uzi,也是需要考慮的。

  因此,第二輪IG就十分的糾結。

  倒是EDG這邊,他們事先就已經安排好了,所以選擇的很快,顧晨那肉坦,廠長則不是工具的打野了,而是能Carry比賽的英雄了!!

  最終!!

  IG拿出了劍姬和酒桶!!

  而EDG則是拿出了千珏和塞恩!!

  最終的陣容也是確定了。

  藍色方IG:上單劍姬、打野酒桶、中單妖姬、ADC霞、輔助牛頭!!

  紅色方EDG:上單塞恩、打野千珏、中單麗桑卓、ADC小炮、輔助布隆!!

  陣容一確定。

  外界就是一陣譁然。

  尤其是IG的粉絲,全部都興奮了起來。

  【奈斯啊!!貓神居然不選法師上單,還選了一個肉坦,在shy哥的劍姬面前,這塞恩再肉有什麼用??四破就得沒血!!】

  【阿卡麗沒了!!貓神瑞茲不敢拿出來打劍姬,呵呵呵,貓神也就只會欺負Wunder這種不會玩劍姬的!!】

  【確實!劍姬打這種長手法師,很適用的!!不然拿出來,就會被抓到死,一個法師脆皮,到時候拿什麼和劍姬帶線??只能被追著打!!】

  【真的,我都研究過了,只要會上單四姐妹,再ban掉阿卡麗,那吸血鬼和瑞茲,對線起來就不是什麼難事,尤其是到了後期,四一分帶,根本無法面對劍姬!!】

  很多人開始了分析。

  同時也是讓眾人明白了,IG的這手選擇是有多麼重要了!

  一時間!

  很多IG的粉絲和EDG的黑粉,都是認為這第一把,IG是贏定了,EDG的上單到了後期就沒作用了!!

  觀眾席位之上。

  看著最終的陣容確定之後。

  不論是RNG眾人,還是KT眾人,都是傻眼了!!

  千算萬算的……


  他們是真沒想到,顧晨居然是拿出了一手肉坦來。

  「西八的!!」

  smeb直接破口大罵了起來:「我是來看你來虐TheShy的啊!怎麼現在選了一個肉坦出來??」

  他是真的看不懂了!

  顧晨明明有這戰士可以拿出來的,當初打他的時候,什麼青鋼影啊、劍姬啊、劍魔啊都能拿出來啊!

  可現在一出手就是一個肉坦??

  mata一臉的疑惑:「西八的,不會是EDG買了吧?故意要輸給IG??」

  就他們了解到的,EDG的實力,絕對是要比IG強的。

  deft:「還真有可能,不然貓神偏偏有那麼多的選擇,為什麼要選肉了??而且還讓廠長拿出了千珏來,這玩意,廠長真的會??」

  RNG這邊,同樣如此。

  「等了這麼久,貓神還不出手??而且這次連法師都不拿了,直接肉坦,服了啊!!」

  Letme直接無語道。

  從最開始打G2的時候,他其實就很期待顧晨拿戰士出來了。

  但沒想到。

  現在都已經是決死舞台了。

  顧晨居然還在藏……

  姿態倒是猜測道:「這是EDG再第一把常識新陣容嗎??不然,怎麼會搞這麼一出?」

  小明點頭認可:「還真的有這種可能!!」

  ……

  解說席上。

  作為EDG的忠實粉絲,娃娃此時也是不由緊皺起了眉頭來。

  「這陣容,貓神似乎也只能選肉坦了,不然廠長這千珏和scout的冰女選出來,就沒有人在正面的團戰抗輸出和開團了!!」

  他這話也是很客觀地分析。

  雖然很是期待顧晨玩法師來打上單。

  可若是顧晨出了法師,那麼EDG的陣容就太脆了,IG那邊的妖姬就能肆無忌憚地消耗。

  到了團戰的時候,就無法和IG打正面了。

  娃娃也是點頭:「確實!!不過,其實第一把這樣的選擇,也是證明了EDG很穩健的,他們估計也是想要試試IG的底吧??」

  管澤元:「就看今天廠長和scout還有污漬的狀態吧!」

  比賽吃的就是一個狀態。

  尤其是像scout這種選手,打這種大型比賽比較少,所以狀態的好壞,會有直觀的英雄。

  狀態好的時候,scout都是能Carry比賽。

  可若是差的時候。

  就像是打G2那樣,被阿P單殺!!

  「好了!!」

  冠澤元正了正音色,開始宣布道:「雙方教練握手下場,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場EDG與IG的S8最終決賽第一局!!」

  隨著他話音落地。

  現場也是開始了躁動!!

  震耳欲聾的吶喊聲,響徹了整個比賽場館!!(本章完)

章節目錄